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平行世界裡的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百年國慶(尾聲)

平行宇宙概念源於物理學,常用於文學創作,給作者更多的空間佈局作品

政治和宗教,一直都是很敏感的話題,因為很容易觸及對方敏感的神經,說白話一點,就是很容易踩到對方的雷,我對政治和宗教,說冷感也好,基本上是沒有立場的,但我知道,有些人很在意,如我父親,萬一有人不認同他支持政黨或提到他支持政黨的壞話,他就會跟對方辯起來,往往最後都是不歡而散,我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總結是,您無法改變別人,您只能改變自己,但往往人們,不想改變自己,偏偏愛改變別人


小時候讀的歷史,從盤古開天說起,然後三皇五帝的神話時代,讀的是華人的歷史,看著前人們的故事,讀著前人們的人生,我也以身為華人為榮,其它的文化,我也保持尊重,希臘或羅馬的神話也是很引人入勝,也是很吸引人的,我們這個世代,相對於我們的老祖宗,生活在一個不錯的時代,戰爭還是有,但不像以前,都是幾萬人的傷亡,幾乎人人都可溫飽,有較平等的機會,自由吸收前人們的智慧,也有空間能從事自己嚮往的志業。


平行世界有人認為是不存在,但也有部份的科學家認為,理論上是可成立的,平行世界這個假設是來自量子力學理論上的多重世界演變而來,而自從「平行世界」這樣的科學假說被提出之後,不論是《天能TENET》、《復仇者聯盟》的劇情都有套用這樣的假設,讓劇情更豐富,有更多想像的空間。


香港作家黃易創作的武俠小說尋秦記,寫的不是歷史,描述的是人性,只是用歷史上著名人物來演繹,這場由他所佈局的歷史大劇,劇情耐人尋味、扣人心弦,由他之後,華人世界較明顯地,出現了一系列穿越劇情的作品,但我覺得,都沒有他寫的到位。


我的文章中華民國百年國慶系列,跳躍數百、千、萬、萬萬年來看,注重在事物的變遷,人性的部分弱化到很低,但相對地不引人入勝,歷史之所以引人入勝,在於可以看到人性,德國19世紀唯心論哲學的代表人物之一黑格爾的名言,「人類從歷史中學到的唯一教訓,就是人類無法從歷史中學到任何教訓。」,歷史總是在重演,人類總在犯同樣的錯誤,因為人性始終不變,我們會因為針鋒相對,怨恨對方,會因為和對方發生過類似情況,同情對方,會因為同仇敵愾,產生革命情感。寫了三篇,其實寫的是我對未來科技走向及物理發展軌跡的預測,希望萬萬萬萬年後,宇宙的發展不要偏移太多,假如在文章中帶骨帶血,描寫人性的話,可能可以寫成小說,總之,先這樣,我寫的蠻愉快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