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民以食為天,我與廚具/餐具之間的故事 | 好用的瑞士刀,微波爐

身為懶人一族,必備的跟廚房相關的器具,我想,就是微波爐,各位親愛的觀眾們,請別丟東西加翻桌,請聽我慢慢道來

圖片來源


前言

看我的Matters的個人介紹,「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就知道,我不是屬於美食家型的人,我的認知,美食家型的人喜歡在城市或鄉間探險,找尋還未被發掘的美味,會有屬於自己的美食清單或口袋名單,詳列吃過的美食細節或用餐氣氛,可能因為喜歡美食,進而自己下廚,製作屬於自己的私房料理。


我之前的文章 - 尾牙吃得巧,不如吃到飽,也明顯地帶出來我算是個吃粗飽的人,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吃飯這件大事,光之前的採買、備料、料理、調味、增色、擺盤和清理,我也少少的體驗過整個完整的過程,而身為懶人一族的我,如何快速填飽自己的肚子,有很多種方法,最方便的就是去附近超商找東西吃,而超商為了滿足像我這樣的懶人一族,也提供了各式各樣的選擇,像是麵包、蛋糕、飯糰、三明治、便當、水餃、義大利麵、炒飯,讓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們,更燒腦了,但也為一般朋友們,在選項上有更多的變化。


想在寒冷冬天中,不想等太久,吃點熱食暖暖胃的話,就不能不感謝微波爐了,尤其是超商的微波爐功能超強,不只是經久耐用、功率超強、占空間少,且記憶1000道料理,讓人不會吃到半生不熟的微波料理。


而身為一個小資族,放一台微波爐在家上,當您不想外出用餐,只想懶懶地待在家中時,只要手邊有現成的微波食品/調理包,想吃到鮭魚炒飯、黑胡椒牛柳、義大利肉醬麵、鮮蔬乳酪海鮮燉飯等,也只是幾分鐘的事。


玩料理

在時間就是金錢的現代社會裡,懶人煮飯模式也越來越盛行,假如您們想自己動手做餐,網路上搜尋一下,各式美味的微波料理,也可以讓您們在家中趣玩料理。


微波醬料理|泰式打拋豬肉飯


【食材】豬絞肉一份、洋蔥 (1 顆切丁)、牛番茄 (1 顆切丁)、九層塔 1 小碗、蒜頭少許、辣椒 1 根、檸檬 1 顆

【調味料】糖一匙、魚露 2 匙、醬油 2 匙、米酒 1 匙

【做法】


  1. 把豬絞肉簡單沖洗
  2. 把豬絞肉和切碎蒜頭攪拌混合放在可微波容器
  3. 加入醬汁(魚露、醬油、糖 )
  4. 加入番茄、洋蔥
  5. 放米酒去腥
  6. 攪拌後放進微波爐 3 分鐘
  7. 拿出來攪拌,加入九層塔、檸檬、辣椒
  8. 放進微波爐 3 分鐘
  9. 完成

圖片來源


心得

被科技進步所致,最近幾年正夯的水波爐、氣炸鍋,也把所謂的懶人料理帶到新的境界,俗話說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適當的工具不只能節省時間、精力,還能產出不錯的成品,而動手料理不只是滿足生理需求,也是休息、療癒、充電的個人時光,讓人們精神上脫離工作,發揮創力,獲得掌握感,提高生活滿意度並減少心理壓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