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職場五四三 |一定會簽啦!但是…

簽?與 不簽?之間的腦內小劇場

圖片來源


從台灣防疫出現破口,新冠疫情瞬間爆發以來,到現在進入第四個月,以疫情的掌控程度及應對措施,都有收到成效,疫情也漸漸趨緩,然而失業人數卻仍然還在攀升,產業要復甦還需要一段時間,據人力銀行數據統計顯示,有76.8的勞工透露近期會害怕自己要被放無薪假、66.3%勞工坦言,近期害怕自己被公司裁員。


前幾天的新聞《電源供應器大廠群電驚爆裁員,「整個部門收掉、百人瞬間失業」》,如同內文提到的,從技術長到研發替代役全砍,沒有提前通知,當天瞬間百人全都失業,其實這只是冰山一角,也反應著這段時間,一般公司行號從上到下的氛圍。



時間 : 2021年某月
地點 : 辦公司
人物 : 小小斜槓工程師、離職員工A

離職員工A : 「嗨,小小斜槓工程師,我有事要跟您說一下,那個…離職交接流程,您幫我簽一下。」
小小斜槓工程師 : 「甚麼! 您要離職了!」
離職員工A : 「是地,幫我簽一下,我的業務跟工務用品我會找人處理,您不用擔心。」
小小斜槓工程師 : 「喔,好啊,我簽了。」
離職員工A : 「謝啦。」(快步離開中)




時間 : 2021年某月
地點 : 辦公司
人物 : 小小斜槓工程師、離職員工B

小小斜槓工程師 : 「嗨,離職員工B,找我甚麼事情。」
離職員工B : 「是這樣的,跟您說一下,我要離職了,等下流程會跑到您這邊來,幫我簽一下。」
小小斜槓工程師 : 「哇! 您甚麼時候是最後一天啊? 」
離職員工B : 「下個月中」
小小斜槓工程師 : 「那,有需要那麼快簽嗎? 要交接甚麼給我嗎?」
離職員工B : 「其實沒有耶,就是想要流程快點跑。」
小小斜槓工程師 : 「好,我已經簽好了,一路順風喔。」
離職員工B : 「嗯,謝謝。」


這幾個月來,看過了不少這樣的故事,我也不想八卦或細究,所以對我而言,我腦中也沒有甚麼小劇場,簽就對了,我可以理解,每個人選擇離開或留下,都是有他們的原因及考量,將心比心,我假如換成他們的處境,我一定也希望那些繁瑣的人事流程,像是清點個人保管資產、確認有無帳務未清、公司資訊系統上的清查等,能夠立刻完成,可以快點離開公司,步入生涯的下一個階段,但我簽下去的當下,我心裡想的是,他們手邊的工作狀況如何? 我要接上他們原本的業務嗎? 他們的資產都沒問題嗎? 因為,我簽名就是代表我要負責,這簽,與不簽,我是一定簽,但是…。


每個人的個性及品性不同,大家同事們相處久了,透過日常相處的一些小事,也可以大致清楚每個人的底線及風格,有時候,我們按照規矩做事,有些人會認為是刁難,有些人不會這樣認為,一樣米養百種人,有時候,職務轉換之間,才可看出一個人的真性情,不論如何,相逢自是有緣,我可能說、可能不說,心裡面還是希望,他們能夠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