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

對於金魚腦的我,一張照片真的勝過千言萬語

要能留下回憶的方法百百種,所以,只要住過,必認識鄰居,只要作過,必留下軌跡,只要寫過,必留下筆跡,但要能活靈活現的提醒自己幹過的蠢事,用一張照片作為呈堂證供,是想賴也賴不清,拜現代科技進步,以往,攝影是件很燒錢的嗜好,在數位化之前的底片時代,每一次按下的快門都在燒錢,拍壞了可沒有毀棋的機會,還有底片費用、沖洗費用、相片輸出費用等相關支出,假如要追求更高品質的產出的話,各式各樣器材的投入是必不可少的,自從數位相機問世,再到手機相機普及以來,每個人都可以是攝影師,技巧使用的好的話,手機攝影作品也不輸專業相機拍出來的作品,而用相片記錄生活,可以就是那麼方便及簡單。


我是個喜歡到處亂拍拍的人,吃到好料時,先餵相機吃,看到藝人或明星時,趕緊拿起相機捕抓,出去旅遊時,更是大拍特拍,反正底片不用錢,拍壞或拍醜了,刪掉重拍就好,當拍照變成了習慣,我就用相片來寫日記,而拍下來的照片,就是我的生活片段,當時,某台外接式的硬碟就是我備份相片的主要方法,不是沒想過作成RAID,不過,懶加上應該不會整台硬碟掛掉的想法,讓我完全忽略這樣的可能性,結果,悲劇發生了,硬碟就真的壞軌,還壞軌壞到用錢也救不回來,存在上面幾年來的回憶完全付諸東流。


我當然還是有那段生命的回憶,但是大部份的片段是模模糊糊的,假如有照片的話,當你看到照片後,那時的回憶會立刻浮現在你的腦海中,所以,之後我的照片都保存在多個地方,除了存在另外的硬碟上外,燒成光碟,並上傳雲端,比照一般公司保管重要資料的方式在執行。



以下為正文

Hi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來自十年後的你,你這些年及今年年初出差時,是不是拍了非常多照片及錄影? 不論是泰國曼谷的熱帶風情及風土民情、加拿大多倫多、渥太華、蒙特婁等別具一格的英法習俗,深圳、廣東兩地的古往今來,趕快把所有的照片備份到其它地方去,可以的話,去買台好一點NAS,專門作照片的保管,不這樣做的話,你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時間的生活紀錄,將會變成一片空白。

其他我會建議你能做的有,練好英文、學習、學習、學習、保持規律運動等幾項,但依照我對你的了解,你現在應該沒動力去作,就先好好享受生活吧,當時間到時,你自然會知道。

你別期望我真的報給你必中大獎的樂透彩明牌,對你而言,我認為反而是在害你,相信你還記得「樂透彩的詛咒」,根據統計,有多達7成的樂透得主在幾年內就會把錢灑光,人生再度回到原點或者更慘,受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典故,你清楚的很,另外,你走的路沒有錯,好好培養實力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