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社區活動 | 我想變成美人魚的一天

徜徉於七大洋、唱著失魂曲

圖片來源


很多人小時候都聽過,童話故事《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他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的童話作品,描述一條年輕的美人魚,為了愛情而放棄了在海中的生活,化身為人的故事,結局卻是讓人不勝唏噓,王子和公主非但沒有幸福快樂的在一起,小美人魚為了愛情犧牲一切,故事中小美人魚失去了「美妙的聲音」換來了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失去了「徜徉於七大洋泅水踏浪的能力」換來了「令人瞠目咋舌的美妙舞姿」最後,她沒能讓王子與她結婚,而讓自己化為一團泡沫,回歸她誕生的海洋。


無論是東方或是西方的神話之中,都有描述過這種半人半魚的生物,中國的山海經之中對於這種生物的描述非常簡單,形狀像魚,有四隻腳,叫聲像嬰兒,吃了之後就不會得癡症,謂之人魚,但大多數人第一次聽到人魚這種傳說生物,可能都是通過西方的童話故事,就像我是從童書中認識它的,在西方傳說之中,這種半人半魚的生物,來自於被沉入大海的神話古國《亞特蘭蒂斯》(Atlantis),它是一個傳說中高度文明的國度,據說,在後來的傳聞與故事中經常出現的獨角獸,美人魚,雪人,大腳等等便是源自亞特蘭蒂斯強大的基因改造工程。


假如,我能變成美人魚,我就要發動我徜徉於七大洋的能力,遊到我傳說中的誕生地,《亞特蘭蒂斯》(Atlantis)來一探究竟,跟所有我認識的海洋生物溝通,來場海洋生物大遊行,假如,我能變成美人魚,我就要使用,我那如同來自天外的美妙聲音,舉辦一場前所未有的電音派對,地點就在西班牙Ibiza島,那長達18英里長的迷人海灘上,時間從最美的日落時開始,到隔天的初露曙光前結束,假如,我能變成美人魚,我將化身為成一個膚白貌美、身材極佳,男人不惜一切,只為了她一笑的女性形象,來好好品嘗,萬人追捧的感覺。


圖片來源


古今中外講述美人魚的作品很多,我愛看的美劇也有不少以美人魚作為題材的佳作,如《人魚奇緣》(H2O: Just Add Water),本是平凡高中女生的三人,無意間掉入一座島上的古老洞穴,泡在洞穴水中的她們,身體發生了奇異的變化,只要碰到水,就會變成美人魚,三個女生,一個能使水成形和移動,一個能讓水結冰,一個能讓水沸騰蒸發,劇情就環繞在,她們不但要隱藏自己能變成美人魚的秘密,同時還要找出能夠復原的方法打轉,總之,人們對於美人魚這物種有著無限的臆測及想像


為何我會想要變成美人魚,主要是看完 @矛盾妞的《社區活動|我想變成吳亦凡一天》和 @zoe的《我想變成渣男一天》,讓我不自覺地發出會心的一笑,既然有那麼多女生想做為男生,體驗看看成為男生的一天,男生不妨也變作美女看看,世界上的古今中外著名的美女太多了,而一個擁有超能力的美女的一天,想必是會特別的不一樣,於是,就有這篇文章的誕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