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社區活動 | 我想變成小飛俠彼得潘一天

生活在永遠刺激有趣的夢幻島,又會飛,多美好的一天啊

圖片來源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聽過一生中最無憂無慮的時光,就是童年,孩童們每天都有無數的為甚麼問題,每天都有新玩意,他們心目中,沒有現實社會中的爾虞我詐,沒有時間壓力,沒有金錢壓力,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盡量探索人生,對甚麼都好奇,感到有趣,想要體驗。


小飛俠彼得潘是世界知名童書,也是世界少年文學必讀經典之一,應該每個小朋友都有聽過,可能是父母念給他們聽得,或是學校的課堂上老師有提到,總之,它是蘇格蘭劇作家詹姆斯·馬修·巴利寫的小說《彼得潘:不會長大的男孩》(Peter Pan: The Boy Who Wouldn't Grow Up),故事主角叫彼得潘,是一個會飛,卻拒絕長大的頑皮男孩,在夢幻島(Neverland)中與溫蒂以及她的弟弟們的所遭遇到的各種歷險故事,而故事就從彼得潘如何與溫蒂相遇開始。


假如我可以變成小飛俠彼得潘的話,我直接飛入雲霄,捕抓到處亂飛的雲朵,當作糖果吃掉,飛到智利的復活節島上跟島上的摩埃像玩角力;飛到美國的羚羊峽谷和遺失的孩子們(Lost Boys)大玩抓迷藏,飛到非洲辛巴威的維多利亞瀑布(又名魔鬼池),去跟瀑布內的魔鬼打鬥。


大家應該都有印象,小時候吃飯時,父母總是千叮嚀萬交代,小心吃、別掉飯粒,食物要吃完,不能浪費,假如我成為小飛俠彼得潘的話,我要每天都和遺失的孩子們來場食物大戰,你砸我個南瓜派,我還擊你個番茄飛彈,每餐都要吃到冰淇淋、布丁、跳跳糖等被父母禁止,只有被獎勵才吃得到的東西。


假如我可以變成小飛俠彼得潘的話,當然少不了的是與我最大宿敵虎克船長為首的一群海盜之間的戰鬥,我可以率領著遺失的孩子們,飛到虎克船長的海盜船上大搞破壞,割斷纜繩、弄濕火藥、劃破風帆等,順便在海盜船上走走跳板,反正我會飛,不會掉入海中。


想變成小飛俠彼得潘的原因,當然是體驗一下那種幾乎無所不能的能力、想飛就飛的率性、刺激好玩的冒險,當然我是不可能變成彼得潘的,但希望,自己能保有永不長大的年輕靈魂,保有赤子之心,強烈好奇心,旺盛行動力,繼續暢遊在這片名之為「長大」的叢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