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用50字寫一個故事 - 蹩腳的騙子(bad liar)


慧,我今天突然要加班,會晚點回家,不要等我,先睡吧。

電話這頭

慧臉上掛者淚痕,看著手中的國民年金繳費單。




在台灣,只要民眾在失業、找工作,或是想要放個長假暫離職場的時候,馬上就會收到政府寄來的國民年金保費繳款通知,所以慧知道電話那頭的她的丈夫在說謊,在做甚麼,不確定,很多女生不願意自己喜歡的另一伴欺騙自己,會覺得沒有安全感,人天生會說謊,有時候說謊是一種保護機制,但深層的心理動機,只有本人才知道。


這是我的第二篇挑戰50字極短篇故事,故事是採用一首我很喜歡的西洋搖滾樂團演唱的歌曲 (bad liar),音樂錄影帶 (MTV) 是採用脫離現實,意識形態的表現,女舞者的現代舞很厲害,音樂的旋律很洗腦,歌曲的原意描敘男生不想欺騙女生,但現實逼著他一定要欺騙她,那種掙扎的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