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用50字寫一個故事 - 情人節 (Valentine's Day)


今天是,情人節,我

內心深處,如化成灰般

身體,莫名地陰冷,從頭冷到腳

雖然是白天,卻暗的像黑夜


葬禮上,刺骨寒風,颼颼響起


這篇50字極短篇故事,故事是採用知名搖滾樂團聯合公園 (Linkin Park) 的歌曲 Valentine's Day,描敘他/她失去摯愛,一生之中,從沒有一天,像情人節這天,感覺到如此孤單和悲傷的的心情,前幾天是2/14西洋情人節剛好又在農曆過年,整個是歡天喜地的氣氛,但這首歌太悲傷了,真的不符合大眾對情人節的預期,尤其是情人節當天,百分之百沒有人想觸霉頭,所以我延後幾天發文,我2/14那天,花了很多時間在網路上搜尋,情人節的英文應景情歌能找到非常非常非常的多,但歌名多是用隱喻地式點到,不會直接帶到「Valentine's Day」這字眼,不過,歌詞卻主是描敘情人節,和情人之間的互動或感受,相對地,只有搖滾團體會把「Valentine's Day」就當作歌名,但大多數的歌曲都不是描敘那種甜蜜情人節的情況,反而會呈現相對地反差,因為大多數的搖滾團體都是相對叛逆、離世獨群、反體制的。


聯合公園(Linkin Park)是一組來自美國加州的新金屬樂團,新金屬主唱通常採取具有侵略性的唱腔,包括有清腔、喉音嘶吼、重金屬與硬核龐克的各式吼腔,我的認知,基本上算是是搖滾樂風的一種,聯合公園在2000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Hybrid Theory》大賣,同時也是21世紀最暢銷的搖滾專輯,他們的音樂是由很多類型音樂交錯而成,樂風融入重口味的另類搖滾、hip-hop式的街頭派對奏、炫麗昂揚的電子音符,再加上聯合公園嗆聲表態的強勢詞曲神采,其中以〈In the End〉最為膾炙人口,聯合公園主唱 Chester Bennington 於2017年在洛杉磯的住宅內自殺身亡,年僅41歲,聯合公園從出道直至2017年主唱過世前都一直維持天團地位。

聯合公園代表作中的代表作 In The End ,收錄於《Hybrid Theor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