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用50字寫一個故事 - 六月午後 (June Afternoon)


看看四周所有的人,露出幸福的笑臉

人們忙著微笑、飛吻、發出慵懶的聲音

因為這是一個明亮的6月下午

它永遠不會天黑


這篇50字極短篇故事,故事是採用知名瑞典雙人流行團體羅克塞 (Roxette) 的歌曲June Afternoon,羅克塞的曲風一向是抒情搖滾,如同他們最著名的代表作,被收錄在電影麻雀變鳳凰 (Pretty Woman) 中的 It Must Have Been Love,這首歌June Afternoon走得是輕快路線,因為是描敘一個溫暖明亮的六月下午,所以,這隻音樂錄影帶也不像他們的其它隻錄影帶,充滿軟式搖滾風,色調偏暗黑色系,這隻June Afternoon音樂錄影帶,顏色也比較明亮,曲風也較俏皮,讓觀眾看到這個團體的另外一面。

有人想過下午是甚麼的顏色嗎? 我說早晨是青綠色,中午是淡黃色,下午是金黃色,傍晚是橙紅色,夜晚是暗黑色。在小睡片刻之後,下午也是一個人,一天中最有活力的時間,用人的一生來看,下午可以對應到壯年期,是一個人最有產出的期間,用產品週期來看,就是產品已經完成量產,已經開始大賣,幫公司賺錢的階段,而這首歌描述的下午,就是我理想中的下午。

現實中的羅克塞在女主唱(Marie Fredriksson) 於2019年12月過世後,已經真正的解散了,女主唱簡約的裝扮和一頭帥氣的金色短髮,男女對唱或獨唱方式演繹,加上大量吉他或鋼琴伴奏,在當時算是獨樹一格,引領風騷,在她過世後,已成絕響,相信他們的音樂作品,還會留在人們的腦海中,常存在我們的回憶之中,Rockers Never Di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