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生活散記 – 幸運中獎了

參加友站的徵文活動,沒想到居然抽到獎品,不是文筆好,只能說是幸運

圖片來源


和很多作者一樣,在開始決定在網路上作內容創作前,我也比較過多個寫作平台,一開始,我是屬意Medium,因為Medium致力於讓使用者將注意力集中在文字上,只要文章寫得好,會一直有流量進來,讓人們可以一直看見,不會被世界上每個角落鉅細彌遺不斷產生的聲音蓋過去,但後來爬文後,知道它對中文創作者較不友善,我就另尋其它平台,方格子是我看的第二個平台,平台上已經有很多作家,且很多文章都很不錯,主要是,以中文內容創作為主,所以也先註冊了,之後也看了很多平台,最後,選擇在Matters落腳,原因無它,社交比較多,除了以中文創作為主外,對素人作家較為友善


畢竟,假如是有點名氣的作家,可能已經有一票粉絲,內容創作類的平台也需要這類的作家進駐,因為可幫平台帶來人氣,所以可能平台會給他們比較好的條件或比較多的資源,以上是我粗淺的猜測。


舉辦徵文活動,對於平台及作家而言,都是利大於弊的,平台,可以挖掘有潛力的新進作家,可聚集人氣,活絡平台氣氛,增加平台文章數量,可以行銷平台品牌等,對作家,可以增加人氣,獲得認同,贏的物質獎勵等,加上現在網路無遠弗屆的效果,東西真的做得好的話,在全世界都有可能會被注意到。


圖片來源


方格子的徵文活動《臺灣郎的疫情日記:宅在家寫文章》難度等級評為0.5,徵文主題也很好上手,基本上,只是只要有投文就會列入評選,獎品項目有高達30項,是我看過它的徵文活動中,算是多的,活動是隨機抽出中獎者,前幾天,公布抽獎結果,我居然有在中獎名單中,真是幸運啊,眼尖的朋友,應該注意到這篇文章《沒有粽子的端午節》,我也同時發佈在其它平台。


對於像我這類的素人內容創作者,我的文章《生活散記 –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人們》有提到過,一般人如您我,寫文章大抵要的不是求名、求利、就是求權,求權是較進階的應用,這邊就不討論,求名、求利很直白,大家都很聰明,一看就懂,還有一點沒提到的,是求認同,求認同也是很多人寫文章的目的,要不然,可以寫成日記,鎖在某處,只有自己可以看到的地方就好,結論是,參加徵文活動,可讓我們這些內容創作者們精神及物質都有機會獲得收穫


包含我,很多朋友們都有在其它平台,同時同步他們的內容創作,多個朋友多條路,多個平台多些能見度,大家一起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