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生活散記 – 好好說再見 (Goodbye)

(编辑过)
在清明節前夕,獻上這篇有點應景但又有點不貼切的文章



我們非常相似、都瘋狂的執著、頑固地拒絕改變

今晚不要再跟我爭論了

我要你滾離我的世界

可是,今晚我又希望你回來

讓我好好地說再見



清明是中華民族古老的節日,一年當中,華人們重視的節日之一,這天無論再怎麼忙碌,居住在各處的家族成員總會想辦法聚在一起,緬懷已逝生命,跟自己身邊的親人互動交談這段時間的故事,懷念自己親近的已逝的親人,感謝先人賜予我們生命的一個節日,對不捨的親人,藉此機會好好再對話一次,也是跟自己的心靈對話一次。


我腦海中迴盪著這首有點應景的西洋流行歌曲,這首歌曲的MTV非常奇幻,死人復活逛大街,但其實是首饒舌曲風的情歌,這首歌要傳達的是,好好說再見,人生在世,不管最後是怎麼離開的,不論是,走得匆忙,走得安詳,走得意外,走得開心,最後的,可能會有說不完的話,想對還在世的親朋好友說的,但,也有可能,無話可說、沉默無言,最感傷的是,沒能好好說再見,帶著遺憾離開,好好說再見,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對方。


人生之所以精彩,就是其經歷的過程,所認識的人、事、物,其中人跟人之間的互動是最珍貴的,或許只有真正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但該放就放,不要讓捨不得變成一種負擔,如同,我們的衣櫃容量有限,抽屜空間有限,心的容量也有限, 所以需要騰出一些位置,讓新的進來,讓舊的出去


這首歌曲的歌手,波茲 馬龍 (Post Malone) 是他在14歲時就用饒舌名稱產生器給自己生成的藝名,他本名是奧斯汀·理察·波茲(Austin Richard Post),出道前為了音樂創作,曾一度窮困到只能睡在朋友家的衣櫃,但靠著毅力持續創作,在洛杉磯,他創作了第一首成名曲white iverson並發布在soundcloud上,從此爆紅,之後的幾首暢銷樂曲讓他成為一線饒舌歌手,不過他的音樂才華讓人驚艷且多元,外表超齡、不修邊幅的Post Malone,在造型也展現自己放蕩不羈的性格,而他與日俱增的,除了音樂上的傲人成就,當然還有他身上的紋身數量,原本白白嫩嫩的他,現在平均一個月紋一次,還帶動大量年輕Rapper 都開始一股腦地去紋上臉部刺青。


SoundCloud
SoundCloud是一個總部位於德國柏林的線上音樂分發與分享平臺,它允許人們合作、交流和分享原創音樂錄音。SoundCloud由亞歷山大·埃里恩和埃里克·華爾福斯於2007年創立,現已發展成為最大的音樂串流媒體服務商之一,每月服務全球的使用者超過1.75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