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我的人生座右銘 │ Life is Short

從前從前,有一個.......,.......,.......,從此之後,OO和XX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咦?然後呢?

從小聽的童話故事,都有著類似的開局,公式化的結尾,但是怎樣是快樂?怎樣才算是幸福?小朋友的我根本沒概念,人生不總是順遂的,有時候會搭著順風,但有時候會遇到逆境,人生不會像童話故事一樣,精彩刺激的冒險總是會結束,結束後,還是要回到,煩惱著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


學生時代常常會有些作文寫作課,「你的人生座右銘」之類的題目,就常常出現在選題中,這類題目,通常比較好發揮,只是學生把課堂上,老師提過的重點人物說過的名言,搬出來加上一點現代的修飾,就可以寫出中規中矩的文章,但工作一段時間,人生有所沉澱之後,我的座右銘是英文的「Life is short」,中文可翻作人生苦短,就這樣,故意不結束,因為有太多可以發想的,後面可以延伸很多的想法。


華人對於人生,有很多的諺語,如「人生苦短,及時行樂。」、「人生苦短,為歡幾何。」、「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等,外國其實也不遑多讓,像是「Art is long, life is short.」、「Life is short, and it’s up to you to make it sweet. 」、「 Life is too short, or too long, for me to allow myself the luxury of living it so badly.」等,這些諺語的重點就是心境上要面對自己,活在當下


座右銘的作用就是寫下來,提醒自己,要去確實行動,而對意志力強的人,就算沒有座右銘,他也知道該做甚麼?要怎麼做?不免俗的,偷渡一些切合主題的有趣歌曲,因為「life is short,」算是國外很常用的漂亮話開頭,所以就連歌曲也找到不少,人生雖然短暫,但是該做的,該說的,要趁著可以做的時候,還可以說的時候完成,像是「好好說再見」,life is so short,時間是不等人的。


硬式搖滾風
日韓時尚風
逗趣的印度風

有些人渾渾噩噩度過一生,如大多數的你我他,有些人的生命短暫,如璀璨的流星劃過星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每個人的際遇不同,但相對於宇宙,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一生是短暫的,不如意事常八九,可與語人無二三,我希望我和我的朋友們和觀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們能珍惜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