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平行世界裡的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百年國慶(二)

地球自1957年起,首先由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簡稱蘇聯和美利堅合眾國,通稱美國,開始外太空探險計畫,1969年由美國的阿波羅11號成功登陸月球,中華民國在這場太空競賽中慢慢追上,但直到2055年才中華民國研發的后羿212號,首先完成運送人類登陸恆星TOI 700,恆星TOI 700據說是潛在可居住星球

背景

20世紀的地球,在全球暖化、空氣污染、人口過多、資源匱乏等種種問題下,地球上的各國政府早早就計畫為人類找第二個家,求人類物種的生存是最優先考慮的問題,隨著空間跳耀航行法、量子燃料的發明、重力控制系統及慣性操作技術的成熟,讓人類的外太空探險變成可行,而許許多多的人類探險家,為探索未知的世界,駕駛著太空船,航向地球太陽系的彼端。


對於太空殖民計畫,因為風險過高,投入太大,不可掌控因素太多等因素,地球上,各國政府漸漸地放下心結,自然而然地形成聯盟型態的組織來運作,以分擔風險及調和各種不同意見,有些區域的國家間,以和平方式逐步合併為一個政治體,有些國家,已經把整個國家遷移到新星系去定居,中華民國身為地球聯盟創始國家之一,也是少數幾個還把首都定在地球的國家,這是個看似和平,但動亂的時代。



時間 : 地球歷2412年10月8日
地點 : 月球衛星站外
人物 : 小強和大樹是地球聯盟軍軍人,倆人,平常駐守在無人星警戒基地,負責殖民星周邊的警戒,這次被派遣到地球執行任務。
事件 : 一艘聯盟運輸艦正停靠在月球空港,進行著進入地球的檢查,這艘運輸艦運送著軍人回到中華民國,參加中華民國的國慶活動。


小強 : 「大樹,看,我們的船艦正準備停靠空港。」

大樹 : 「聽說為了確保安全無慮,檢查要檢查個幾個小時,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出空港,去月球看看。」

小強 : 「好啊,我聽說這裡有家很有名的酒吧叫廣寒宮,它的特調月桂酒,入口绵、落口甜,口感豐富但有層次,酒體飽滿,餘味綿長,只要來到月球一定要嚐嚐,沒喝過別說你到過月球。」

大樹 : 「聽起來不錯,那你知道怎麼去廣寒宮嗎? 」

小強 : 「我是沒去過,但等一下,出了空港,攔一部浮空機,跟浮空機上AI助理說,我們的目的地不就好了。」

大樹 : 「也對啦,但等下別喝太多,萬一超過了集合時間,耽誤了這次的警戒任務,我們可擔待不起。」

小強 : 「我,你就放心吧,不要到時候,是你醉倒了。」

大樹 : 「哼,你大概不知道,我的綽號是萬杯不倒吧。」



時間 : 地球歷2412年10月9日
地點 : 地球中華民國首都圈
人物 : 小強、大樹,身穿金屬機甲,手提著大口徑電磁炮。
事件 : 因為今年是中華民國百年國慶,首都圈擴大舉行慶祝活動,為了防止可能的意外發生,特別加派軍人執行警戒任務。


中華民國的元首的立體影像出現在天空,發表的慷慨激昂的演說。

大樹 : 「小強,你看頭上的立體看板,每兩小時都會投影一次,元首說的我都快能背出來了。」

小強 : 「別說了,穿著這身裝備,站在這邊裝酷快八小時,我快不行了。」

大樹 : 「再撐一下,我們快要換班了,等下交接完警戒後,你想去那裏逛逛。」

小強 : 「我有點想去實境電影院,我應該有兩或三年沒體驗過實境電影,聽說去無亂星系探險的體驗有高達87分的評價,你要不要一起做雙人體驗。」

大樹 : 「假如是去實境電影院,我情願選擇龍宮城娛樂中心的體驗,能跟環飛燕瘦的美女交流,體驗醉生夢死的狂歡,而且,限制級模式是評價為95分的高分喔。」

小強 : 「好吧,那我們就各自體驗吧;你看,羊羊和豬豬來了,我們可以交接回去休息了。」



時間 : 地球歷2412年10月10日
地點 : 地球中華民國首都圈
人物 : 小強、大樹
事件 : 民眾聚集在戶外廣場,遵循著古老的慶祝儀式 - 升旗典禮,典禮進行中。


小強 :「哇,幾乎整個首都圈的民眾都離開維生倉,出來地面廣場,觀看整個首都圈最高的升旗台上的升旗儀式。」

大樹 :「你看,空中的立體投影,其他地球聯盟的各國元首也到場觀禮。」

小強 :「咦! 萬羅國的女總統今年有來觀禮,在地球聯盟的四百億人中,她已經佔據萬大美女榜單70多年了,別看她身材修長,肌膚勝雪,嬌美無比,容色絕麗,她其實已經99歲了。」

大樹 :「聽說萬羅國自古以來都是盛產美女,它原本的國名好像叫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簡稱蘇聯。」

小強 :「我有個遠房親戚,他的老婆歐羅珍也是萬羅國人,人真的是美豔不可方物,據歐羅珍說,她們國家的女生比男生多,像她那樣的女生多不勝數。」

大樹 :「別說了,等下完成警戒交接後,你想去那裏逛逛。」

小強 :「我今天有點累了,我想先回去警戒基地,進維生倉修補一下肉體消耗,修補完後再跟你聯絡。」

大樹 :「好,那我就自己去自由廣場看看有甚麼地球特產可以買的,晚點再聯絡吧。」


為了寫這篇短篇文章,我特別翻了日本作家田中芳樹的經典小說銀河英雄傳說,瞎掰了這篇文章,太嚴肅的寫作並不是我所擅長的,日常生活的小打小鬧,我還行,文章內容純屬虛構,如有冒犯,敬請見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