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台灣在地美食大搜查 │ 隱藏在傳統市場裡的美味炸雞

治嘴饞最佳祕方,網路上多名網紅聯合推薦的絕讚炸雞

圖片來源


小時候對於傳統市場印象深刻,主要是每次被媽媽拖去傳統市場買菜時,都會被形形色色的攤販所吸引,有揮舞菜刀的肉攤老闆,扯著三吋不爛之舌叫賣的叫賣哥,總是和媽媽東家長西家短的水果行老闆娘,時不時的雞鳴聲及忽遠忽近的狗叫聲,和市場中熱鬧叫賣聲彼此呼應,構成一幅抹滅不去的獨特景色,埋藏在我的記憶深處。


一般來說傳統市場分為早上營業的「早市」,以及下午才營業的「黃昏市場」,而我要介紹的美味炸雞攤《東加炸雞》,位於虎林街的永春黃昏市場,每天下午三點半開賣,通常只賣幾個小時,晚點,就買不到


圖片來源


店家表示,它們的炸雞,加入了蒜泥、薑末及蘋果泥來醃料,風味獨特,外皮炸的酥酥脆脆,但鎖住肉汁,剛炸起來時,趁熱吃,口感最佳,除了主打的雞翅、雞腿、雞塊、雞丁外,灑上梅粉的地瓜薯條、Q彈有嚼勁的花枝丸串也很多人推薦。


圖片來源


之前每次經過這家攤位前,《東加炸雞》總是滿滿的人潮,擠到攤位前,趕快鎖定空盤子,夾上你要點的炸物,送到老闆面前,幾分鐘後,熱騰騰、香噴噴的炸物就會送到你手上了,這裡每天,除了傳統市場的老主顧外,更多的是慕名前來朝聖的外來客,永春黃昏市場其實就在永春捷運站5號出口後左轉第一條巷子內,基本上跟著買菜的人潮走就可以找到《東加炸雞》了。


前陣子,永春市場是疫情熱區之一,因為傳統市場較無法有效管制進出,加上傳統市場就是個人擠人的地方,也較難維持社交距離,聽說,那裏冷清了好一陣子,不過,隨著疫情趨緩,永春市場也已經回復往日的熱絡,現在去,已經可以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了。



店家資訊
店名:東加炸雞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08巷1號
營業時間:15:00~19:3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