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加密貨幣熊市之乘風破浪

人們恐懼時,要貪婪

圖片來源


前言

加密貨幣市場經歷了極度爆炸性的 2021 年之後,看起來似乎進入熊市了,而各家媒體報導或社群謠言眾說紛紜,但有種說法指出,這波的加密貨幣熊市可能已經潛伏了一段時間,但真正的被大眾所察覺,還是由於上個月才發生的 $UST/$LUNA 的死亡螺旋事件,我的舊文《生活散記 – Terra ($LUNA)怎麼了?》稍稍帶到,而 $UST/$LUNA 的「死亡螺旋」說法一直存在,不過大家只是純討論這樣的可能性,但沒想到真的發生了,而結果是,不管是大部份的機構或投資人都或多或少有些損失,就連我身邊沒碰過加密貨幣的朋友,都會跟我閒聊個一兩句死亡螺旋,Matters上的朋友應該更有感,因為我們或多或少都有些 Cosmos生態系的貨幣,而 Terra(LUNA)和Cosmos算是夥伴關係,所以受影響程度會更大。


分析

最近,受俄烏戰爭帶來的未來不確定性的戰爭通脹,加上這幾年來,因為新冠疫情,美國主導的貨幣政策,如零利率或量化寬鬆(QE),已經讓通貨膨脹催升的物價到了無法忍受的高價,所以自今年五月起美國聯準會(Fed)宣佈升息2碼,政策走向趨於緊縮以收納浮濫資金,民眾們的投資預期將趨於保守,種種的因素加乘影響,現實世界在緊縮資金,理論上資金會跑到加密貨幣市場,但由於一連串的事件導致人們對加密貨幣的信心度不足,所以加密貨幣喋喋不休,有人說加密貨幣是種「信仰」,倒是有幾分道理。


很多專家說過,投資是門克服人性的學問,引用知名的美國股神巴菲特名言,「別人貪婪時我恐懼,別人恐懼時我貪婪。」正是最好的寫照,在市場動盪不安之際,正是應該出手的好時機,收集網路上各路大神的經驗及分享,熊市最好持有主流幣或保有現金,遠離山寨幣,我個人也只考慮公鏈幣及平台幣,比特幣及乙太坊應該算是公鏈幣,我會隨著幣市下跌,定期定額買進心儀的加密貨幣。


觀察

投資一定有風險,如何降低風險,又是門學問,如同舊文提到的我使用過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有很多朋友問我,為何使用那麼多加密貨幣交易所,其實除了是我平衡風險的手段之一外,此外,不同的交易所有各自的強項,像是MEXC抹茶交易所的特色就是可交易的加密貨幣種類多;幣安交易所是全球第一大交易所,相對比較穩,但對很多人而言,加密貨幣是放在自己錢包最安全,最近查線上流量,可以知道很多投資人把加密貨幣轉回自己的熱或冷錢包,也常常看到論壇有人發表,錢包內的加密貨幣被人轉走,問要怎麼辦,問上帝,上帝也沒辦法幫忙把加密貨幣找回來,其實很多加密貨幣交易所都有受到監管,當然也有沒有受到監管的,請小心選擇,很多老朋友都有經歷過BitAsset交易所的不好經驗。


總結

如同我文章的引言「人們恐懼時,要貪婪。」,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巴菲特般的資金口袋及財商,投資還請斟酌自身能力,我對加密貨幣熊市的看法是,不只是求生存,還要找機會,選擇穩固的加密貨幣種類,透過定期定額,分散風險的投資策略,努力乘風破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