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今天是2020年的最後一天 我也是讚賞公民了


隨者年紀漸增,晚上只要超過11點,光坐著發呆就會自然進入夢鄉,想想這樣不是辦法,要給自己找點事做,盡量填滿生命中的空白,讓人生更多點色彩,那要不然開個部落格寫點文章好了,想想好像不妥,工作時,常常在網路上找些技術文件,總會找到些部落格文章,文章有幫助,但部落格好像沒更新很久了,雖然不知道部落格主為何會荒廢自己曾經努力經營的小天地,但每件事都有它的原因,加上我並不是很有耐心,所以開部落格的事就不了了之,不過近年來,Medium突然火了起來了,相較於部落格,它起始門檻低、帶社群流量、讀者互動高,為了讓人閱讀而設計的平台,後來得知Matters這個平台後,發現它對中文使用者較為友善,就註冊開始試用看看。

緣由

加入Matters平台一段時間,閒暇時也會瀏覽大家發佈的各式各樣的主題,分享自己的洞見、所知所得、人生經驗或故事,瀏覽Matters上的文章,慢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成為讚賞公民也是必然的,前陣子參與 @Matty 發佈的【2020Matters年度問卷】活動,發表了一些看法,對我而言,每一年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這活動應該會持續下去,但大家應該都同意,2020年算是個特別的一年,所以拚著抓住2020年的尾巴,作個紀念,順便掙點流量,也要成為讚賞公民。

我的特別年份

而至今被我歸類為特別的一年的有,1988年台灣蔣經國總統逝世,台灣民主逐漸萌芽,1996年台海危機,好像真的要打起來了,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亞洲多國經濟蕭條,國內政局混亂,1999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造成全台2,415人死亡、超過8000人受傷,2008年金融海嘯,引發全球經濟衰退,而小弟只有金魚腦,記憶體容量不足,沒提到的年份不代表不特別,只是我一時想不到。

願景

技術的發展及演化太快了,對於區塊鏈技術,我只是知道虛擬貨幣是區塊鏈技術最成功的應用,並沒有深入研究,但知道透過去中心化的實現可以讓文章長久保留在雲端,而文章是否原創,是否被竄改,留有足跡,另外,獎勵文章生產者的機制也讓作者有繼續創作的動力,透過良性循環,讓好文章被人關注,被人重視,作者得到實質上的支持,都是我和其他人想成為讚賞公民的幾個原因,最後,也不免俗地希望Matters 與 LikeCoin 的區塊鏈應用可以良性的發展下去。


同場加映讚賞公民2.0的變化

首先,連到liker.land,有5、20、100美元的選項,小資的我選個5美元/月給它訂閱下去。


還未成為讚賞公民時,只知道可以透過按讚,支持心儀創作者,但前幾週吧,看到公告知道讚賞公民2.0上線了,懵懵懂懂只知道之前的讚賞是透過一個大的基金池分配給各個創作者,但讚賞公民可以指定讚賞給特定創作者,我想,假如沒有名氣的話,誰會讚賞我? 會不會有人透過讚賞自己來達到左手出右手進的效果? 不知道,作了個測試,果然不能讚賞自己,但會不會有人互相讚賞? 有可能,但有作也不會說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