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一人十部珍藏电影 | 讓我們一起回到過去、拯救未來吧!

看電影,是我放鬆的時刻,但有些電影,總是會讓你看完後,在你的腦海中餘音繞梁,三日不絕


我特別喜歡時間梗,因為,人的一生中時時刻刻都在做決定,像是,甚麼時候做甚麼事情,或不做甚麼事情,也常常在思考,萬一我那時候不這樣做,現在就會怎樣怎樣,當然,這些只是事後的murmur。

有人說,看電影就是要看爽片,我同意,但也不同意,跟著電影中的人物,代入他們的人生,讓我能夠短暫地做一回他人,稍稍體驗他人的感覺,也是不錯的,但太沉重或燒腦的,我還是敬謝不敏。

以下是我個人喜愛的有些時間梗的電影,實際上,我想推薦的遠超過十部,但有些一時想不起來,有些是看的年代久遠,已經忘了,總之,請看以下。



Back to the Future 回到未來

圖片來源


回到未來三部曲,一定要提到的,這系列經典的科幻電影帶來的效應是空前絕後的,看看魯蛇馬蒂和布朗博士如何回到過去、穿越未來,拯救父母的婚姻,和自己。


The Butterfly Effect 蝴蝶效應

圖片來源


「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可以導致一個月後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意思是一件表面上看來毫無關係、非常微小的事情,可能帶來巨大且長期的連鎖反應,人們常常設想,如果能回到過去改變,結果一定會比現狀來得好,但這部電影告訴我們,慎作每個決定,把握當下,最為重要,這部電影後來也有發行到三集,但我只對第一集最有印象。


Hot Tub Time Machine 扭轉時光機

圖片來源


這部放輕鬆的搞笑片,描敘一群魯蛇好友,回到過去試著更正之前犯的錯誤,這套電影有兩集,我覺得第二集整個弱掉了,我只推薦第一集。


The Man from the Future 超時空魯蛇

圖片來源


比較特別的是這是部巴西影片,也是主角回到過去讓自己過得更好。


When We First Met 重返初遇之夜

圖片來源


這部影片是男主角藉著回到過去,讓心儀女生愛上他,雖然最後還是失敗了,但他也找到真愛。


Sliding Doors 雙面情人

圖片來源


這是一部蠻特別的電影,故事開始時,是兩條不同的人生同時進行,而女主角分別因為種種緣故和不同男人在一起,最後卻和生命中同一個的男人在電梯相逢,用一句話來表達,就是殊途同歸


Happy Death Day 忌日快樂

圖片來源


敘述一名大學生不斷重複經歷她被人謀殺的當天,包括所有的細節和可怕的死亡結局,直到她找到兇手,才能過到下一天,因為大部分這類型的電影,都是相對快樂輕鬆的情節,所以,我覺得這部算是有點新意,這部電影也有續集。


Before I Fall 還有機會說再見

圖片來源


假如是您人生中的最後一天,要如何讓自己沒有遺憾地,對您喜愛的親朋好友,說再見,正常普通人應該不會有這樣的機會,但萬一您有的話? 這部影片值得一看。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X戰警:逆轉未來

圖片來源


這部是X戰警系列,但加入時間元素,劇情就是改變已成定局的未來,又分叉出新的未來,嚴格說起來,《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也有少少用到時間梗,但那是另一個故事。


시월애 觸不到的戀人

圖片來源


《觸不到的戀人》是2001年韓國斧山電影節參展作品、並獲得義大利維羅納電影節評審團、影評人及青年評審團三項大獎,劇情及情節都佈局精彩,演員表現也還行,說實話,我看這部片是為了女主角全智賢,這部片好像是她的《我的野蠻女友》後的拍的第二部電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