玎玎
玎玎

寫生活、寫心情、寫~~

重來

「不能重來的事、永遠不會有答案」~看了一個廣告。

廣告影片中,一個不愛說話的小女孩,長大後還是不愛說話。令人挺羨慕,我想依然故我的人,是幸福的,就像我滿羨慕的一位同事L,不管公司裡有多少人不喜歡她,在背後說她,但她依舊每天開心上班,沒有一個人可以影響她的心情。

我想,我是希望能夠回到讀書那時期,不愛說話的自己。為什麼長大後,老是逼自己說話,可能是因為對自己沒自信,又加上有時候的自己寂寞了,所以以為說話了,就可以得到回饋、得到友誼、得到關注、得到⋯⋯

其實過了這麼多熱鬧日子也夠了,現在應是回到最初的自己了,回到不說話的那個自己。

昨天下午,沒什麼事的下午,本想去提示同事C,她一大早的一個公告,踩到我們部門的缐了。其實那個業務本應是同事C的業務,不知為何該業務卻在幾年前變成我們部門同事J的業務。如今,公告後,我嗅到一絲不對的氣息,似乎,會有什麼事將發生。畢竟同事C是我認為的好友,我一直想告訴她,別那麼會推事情,只是幫忙收一下件,再幫忙送來即可,為何需要公告,告訴全公司,這個業務是我們部門的,別再送件去他們部門了。

但內心戲了一整天,我沒有告訴同事C,因為,最近一直在想,同公司20多年了,同事C從來未曾幫助過我一件事;也未曾給過我些許建議;還有,我是個走到哪就會買東西送朋友的人,但我送她那許多小禮物,卻不曾收過任何回禮;每回出去吃飯,都是我主動提出;去哪玩,也是我規畫⋯⋯,雖然我不想那麼市儈氣息,但今天的我,不知為何,卻一直想到這些往事,這些她和我之間。

也許是因為幾星期前,我認清同事T一樣,,我忍不住覺得,她倆人對我的感覺可能都只是同事而已,這一切都只是我一個人的一廂情願。悲劇。

回過頭來,我該慶幸,自己終於醒了,不再不食人間煙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