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G
TING

這邊是我紀錄自我反思的地方,希望在Matters用更真實的方式跟大家交流。

對於工作和生活的思考

停更一段時間了,因為之前的文章寫起來好累喔,都是絞盡腦汁寫出來的,慢慢就不想寫了。但是我還是持續的寫日記,所以想說既然自己每天都有很多想法,不如就用更輕鬆的方式在這邊寫一些東西好了,希望可以遇到有共鳴的人呢~

我最近大量思考人生方向,因為我發現原本的價值觀行不通了,我原本的人生方向都是以怎樣可以賺更多錢、有更高的社會地位來規劃,但是我發現這種規劃常常會忽略其他需求,像是明明不喜歡工作內容,卻硬是去做,然後越來越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好像雖然有賺到錢,但是整體的生活非常糟糕,也就是說,如果我要提升幸福感,要考慮的不止是名跟利而已,還有其他需求。

於是我換個方式來尋找理想的生活方式,我直接問自己,什麼工作是我做起來喜歡的,不是因為可以賺很多錢或名聲很好,是因為做這件事本身就蠻好玩的,可以直接給我想要的體驗,當然也可以存一點錢,不至於餓死。搜尋一陣子後,我發現自己很想去茶園採茶、牧場擠牛奶、養雞場餵雞等等農業和畜牧業相關工作。

這些工作吸引我的點如下:

  • 可以親近大自然,剛好我最近想要長時間待在大自然裡,吸收天地精華。
  • 不用一直做辦公室盯著電腦,之前整天在辦公室時,就算不忙也覺得好悶,好想要做一些更動態的事情。
  • 大學讀產品設計時,發覺自己很喜歡勞力活,像是鋸木頭、噴漆等等,專注地勞動非常療癒。
  • 鄉間工作氛圍通常比較輕鬆,工時固定少加班,因為我下班後想要冥想、寫作等等,經常加班會很干擾。

那缺點有哪些?

  • 可能要長時間彎腰或搬貨,這個不知道可不可以靠著調整姿勢或減輕重量來克服。
  • 可能同事跟我不同世界,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沒人懂我,話說回來我就算在都市裡也覺得沒人懂我啊(笑..)。
  • 要長時間風吹日曬,可能久了會覺得痛苦,但是我還蠻想補充維他命D的耶,現在無法想像厭倦戶外的感受。

其實覺得自己這樣好像大學生去墾丁打工換宿,感覺這可能不是長期想要的工作,只是圖個新鮮,等到膩了就想找下一個體驗。但是換個角度想,這也沒什不行啊,我長期從事的是寫作、冥想這類,跟工作無關,這種生活模式算是把工作當成一種外在的樂趣,膩了就換,可以持續存錢就好,真正的重心是持續進行內在的調養,讓自己可以持續穩定地感覺到對自己無條件的愛,把安全感養出來,這樣好像才能提升幸福感,雖然不知道實際會怎樣,但是蠻想往這邊嘗試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