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iii
didiii

回忆世博

10年世博会那会儿,我和爸妈去上海看世博。

好好的天突然变了。突然的降温加上绵绵的细雨。起初我们觉得这雨一会儿应该就停了,外加上世博大多都是室内参观,所以忍一忍就过去了。可谁知雨并没有停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而且因为雨天大家不管什么热门不热门馆,见馆就往里钻,都不愿意在外面淋雨。所以各馆外都排起了长队。我和我爸妈就属于馆也没能进得去,伞也没带,衣服也穿的很薄的那一类人。于是我们开始四处找伞。当时是凭票进场,所以那些卖伞的商贩并没有能进得来。馆内唯一能找到伞的地方就是纪念品商店。普通的一把伞印上世博会的几个字样卖到了400元。当时一是觉得舍不得,二是不甘心就这样被宰,所以我们看了看又从纪念品商店里出来了。雨渐渐的越下越大,而且因为淋了雨,感觉上也更冷了。四周的馆依旧是排着长龙,一时间进不去。当我们再想去买伞的时候所有纪念品商店的伞都被卖光了。那时候我们就算想花1000块钱买伞也买不到了。

下雨降温刮大风,在这样的条件下像我们这种小气又倒霉的人还不占少数。后来不知道谁带了个头,我也忘记从哪里找来那种大的未使用过的垃圾袋。我们挖个洞,把垃圾袋穿在身上防雨。垃圾袋是黑色的,套在身上很显眼也很奇怪。撑着伞的人都在侧目看着我们。

好像这么想10年过去了,但我还是记得那天,在那个漂亮又现代化的世博园里,有一小撮人倒霉鬼套着黑色垃圾袋在院内穿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