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嫣
張雨嫣

害怕這個世界,害怕追求自由的指尖被泯滅。害怕我再睜眼,只能選擇生與死。

消失的這半年

這半年,我工作了。這份工作來之不易,導致我付出了三倍的努力和辛勞。我成為了一名小學老師,我愛我的學生,愛我的學校,同樣,也熱愛這樣一份工作。這是我在香港的第一份教師的工作,在疫情的環境下,投遞了近400封郵件和信件,我終於從無數不多的面試、試講中勝出,有了一份相對穩定且讓我感覺到略微心安的工作。

也在這份工作中,我深刻感受到生活不是讓你選擇幸福和痛苦,更多的是讓你在一份絶望和另一份絶望中選擇,亦或者是在痛苦和另一份痛苦中選擇,選擇一份你所能承受且能容忍的狀態。而這種狀態還只能掩藏在心裏,為什麽呢,因為每天上班,就像扭好了發條,精神亢奮地走進教室,直到你送走了最後一個學生,突然好像就被掏空,這樣輪迴了一天又一天,一個月又一個月,直到現在,我適應了這種假裝的飽滿到最後的掏空。

很多瑣事,無法在這裏一一諸於筆端,但是內心的疲憊和忐忑,這半年一直都伴隨其中。工作的難度亦或不如意,就像每天早上的宿便,只有蓋上馬桶蓋、按下沖水,才覺得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這半年一直都在疲於奔命,憂於生活,完全沒有時間享受香港的時光、風景和人際交往,這半年,幾乎沒有跟任何人交往,只是往返於學校和家,說話的也只有自己的室友,這就是我生活的全部。

只能在每天夜晚,睡覺前,給一個朋友發信息,雖然他從來都不會回復我,這是我唯一的人際,或者,叫傾訴。

時間過得好快,半年過去了,香港的疫情依舊沒有過去,這一年,我都沒有回過湖北,也都沒有見過我的父母。一直一個人,在香港的一個角落,看看外面的夜色,聽聽走廊小朋友吵吵鬧鬧的聲音,香港也是有煙火氣的,就在這時候,這一刻,我打字的這一瞬間。

有時候很想去爬山,想去山頂看看整個香港是什麽樣子,可惜來了這麽多年,從來沒有在香港爬過山,也沒有遇見想遇到的人。忙忙碌碌,就這樣過完了一年又一年。

明天還要上班,雖然是網課,也要打起精神呀。明天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