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の溫度
記憶の溫度

用文字、圖片、音樂撰寫生活、記憶是回憶,我的日子依然繼續前進🍂

| 記憶 ‧ 伴唱機 | 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貓咪慵懶,主人也來放鬆小唱一段歌曲~
©diary1984-記憶の溫度

疫情降級的第一個週末,大家有去哪邊走走嗎?
想必大家悶壞了,都想出去走一走或是一趟旅行吧!
在疫情還沒爆發前,每年這個時候我都會安排自己一趟花東輕旅行。
今年我想應該是沒辦法了。

如果當這世界一切恢復正常,大家又會想去哪邊旅行呢?
旅行的意義又會是什麼呢?歡迎分享~

對記憶來說,旅行,不一定要獲得什麼,
單純為了跳脫一成不變的日子,就是一種意義了。

記憶の溫度-旅行的意義-

小小段翻唱


旅行的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留戀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