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C
DianaC

現在在台北工作的千里達-台灣混血~ 咖啡 | 旅遊 | 書 | 電影 | 戶外冒險 Trinidadian-Taiwanese currently working in Taipei, Taiwan. Coffee | Travel | Books | Outdoors

雲南雨崩村 - 一生必走之途 - Day 4 - 海拔4100 冰川/神秘湖

海拔4100 冰川 Bird's eye view

Day 4 - 9 hr trek (22.4km, 40000 steps)

雨崩上村 ➡ 冰川 ➡ 神秘湖 ➡ 雨崩上村

在雨崩的這幾天很幸運的認識了一個很熱情的Local。本來想說在雨崩的最後一天要挑戰神湖的我們卻被local另外一個行程吸引: 一個沒有出現在任何地圖上的神秘湖。雖然神湖的神秘以及挑戰性很吸引我,但是我知道去一個地圖沒有標示也沒有人知道的地方才是讓這個旅程更有意義。

與Local達成協議:因為不想被外人破壞,所以不透露這個湖名,我也非常贊成。

那天早上跟一群大約10人的團隊一起出發前往神秘湖,出發前還確定是不是每一個人都帶著一個垃圾袋下山時可以撿垃圾。走了一段路後進了一段很美的原始森林,需要跨過很多巨大樹根跟爛泥。

原始森林與巨大樹幹

爬到一半Local突然停下來說:“我們速度滿快的而且很幸運的天氣也很好,所以我們去看冰川吧!!” 我們興奮地互看,感覺多了個驚喜,接著跟在Local後繼續往上爬。中間一段有遇到幾段小溪都要一個一個過一個簡單的木頭橋。

小溪與木頭橋

沿路也遇到氂牛群,Local也跟我們說不要走太近也跟我們說不要走太近不然他們會覺得地盤被侵略然後就會衝刺攻擊我們 🥺 還指出氂牛gang的老大給我們看如下圖中間在看鏡頭那隻(那個老大真的是從頭到尾都盯著我們的一舉一動....)

氂牛群

這邊開始可以看到冰川蹤跡開始出現。路也變得很陡,也很多大小碎石。

往下看的風景,右側為冰川的一小段

這一趟上山看冰川其實沒有什麼“登頂”。我們爬到海拔4100m後便停留在此,因為Local說再往上爬翻過冰川就會到西藏。我們看著看的就看到看起來像一家人牽著一隻犛牛在往上走,Local說他們應該是西藏人翻越過來,但是不知道為何而翻越。我個人猜測他們是來偷氂牛的 😝 (Just kidding~)

越過就會到西藏

很驚訝的是我竟然上了海拔4100m也沒有高原反應耶!看來爬玉山不是什麼問題(玉山3952m) 這邊沒有其他人,只有我們還有冰川的寧靜,意外的也讓我感受到了某種心理的平靜。

我們原本的神秘湖行程則是在返程中要經過的。原本跟著人們踩出來的路徑走的走著就突然左轉進一個超級不明顯的小路。這邊到處都是樹枝,要一路撥開細樹枝,蹲下避開粗樹枝。

往神秘湖隱密的路徑

這樣鑽了差不多10分鐘後就突然穿了出去,眼前出現的是一大片

沼澤....

原來是湖雨季或是下過大雨後才會出現,現在留下的應該是湖底的草,踩下去下面會擠出水那種,但是大家也只敢在周圍踩踏,怕一踩就直接陷下去。

一撮一撮的小草,下面可以擠出水

但是那的風景依然宜人,完全沒有一絲失落感。

神秘湖的風景

接著我們就開始我們的返程,路上還看到巨大香菇。在雨崩的最後一天,讓人驚喜又難忘。

巨大香菇

住宿

雨崩上村覺色酥油茶客棧

評價 ⭑⭑⭑⭑

價錢:50RMB/人

我承認我是為了紅糖糍粑所以選擇這一間,但是入住後真的覺得超值!早知道來雨崩每晚都住這就好 😂 這邊有好幾隻貓貓,本來是房東要代別人養幾週後來就被長期放在這。隔一天早上抱著很期待的心情吃了紅糖糍粑(快樂🎈),但可惜的是早餐沒有吃到皮蛋瘦肉粥(要前一晚先預訂)。

覺色酥油茶客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