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C
DianaC

現在在台北工作的千里達-台灣混血~ 咖啡 | 旅遊 | 書 | 電影 | 戶外冒險 Trinidadian-Taiwanese currently working in Taipei, Taiwan. Coffee | Travel | Books | Outdoors

雲南雨崩村 - 一生必走之途 - Day 3

看來還是繼續用中文好了😝
雨崩神瀑

Day 3 - 5 hr trek (19.4km, 28000 steps)

雨崩上村 ➡ 雨崩下村 ➡ 神瀑 ➡ 雨崩下村 ➡ 雨崩上村 

 雨崩上村到下村需要下山過橋大約20分鐘的路程。到下村後神瀑的路其實蠻好找的,沿路跟著路標走就可以順利抵達目的地。

一路跟著路標就對了!

這次的路風景分為兩種形式。第一段沿著水泥路上山 周圍都是樹以及溪水聲,但讓人印象深刻的卻是道路周圍密集掛著的五色的經幡和風馬旗,還有那些為了信仰前進的人們途中遇到了一家人一起上山,爸爸帶著女兒,有時候背在肩上,有時候牽著她的小手,媽媽走在面 一起前進。途中也遇到了一個老奶奶,駝著背,緩慢卻堅定地前進,沿路都讓人感受到神聖尊敬的氣息。

沿路五色的經幡和風馬旗和我的旅伴
爸爸與小孩

逐漸樹木開始變少,到了一段平緩開闊的路徑。走著走著很突兀的看到一面石壁上黏著許多硬幣紙鈔 地面上還有各式各樣的物品像衣服褲子外套帽子甚至還有鞋子。近看石壁上有著一排很像刻出來的黑色紋路,此處為“加興崩”。

“據說這是天帝存放財富的倉庫。上面有一行天然的黑色紋路,相傳這是一行“天書”文字,能夠隨著時代的發展而變化,有時像藏文,有時像英文,人們可以從字形的變化來推測人間文化的發展趨勢”
加興崩的黑色紋路
很多供品

最後一段也是相對比較艱辛的一段,全程都是往上的階梯。

階梯,階梯,階梯...

一路上都看得到神瀑,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越來越近的感覺😂 大約往上爬半小時後,踏上那最後一個階梯,神瀑就這樣宏偉的在眼前。

神瀑

據說,在神瀑下順時針繞三圈可以得到祝福跟保佑,第一圈要“祈禱”、第二圈“贖罪”、第三圈則是“希望”。本來因為怕下雨而帶著雨衣的我們,沒想到卻在這時候派上用場。脫下鞋子穿著路邊撿到不成雙的拖鞋,我與我的旅伴肩並肩向神瀑前進了。第一圈,雙腳踏入那從山上流下的冰水的那一刻便瞬間沒有感覺了,頭上感受了神瀑沖下的水壓,不知不覺雙手合十了也開始第一圈的祈禱 心也在那一剎那平靜了下來; 在第二圈贖罪發生了神奇的事:那時候認真覺得瀑布在對我狂噴水!到底是有多少最需要被洗淨.....🥺 但是我一刻都沒有停下,心裡默念著我的confessions; 第三圈時,神瀑水恢復正常力道😂,我也尊敬的走完最後一趟,心裡想著希望來拜訪的人不要再污染這個美麗的地方。

住宿

雨崩上村龍門客棧

評價 ⭑⭑⭑+1/2⭑ 😂

價錢:58RMB/人

這次去了一個姊姊介紹的住宿,由一對Local的老夫婦經營。他們很親切的接待我們去二樓的房間。二樓有三間房間,剛好當天只有我們入住,所以我們佔據了整個觀景台,邊很不健康的吃泡麵邊望著對面的山和雲海還有眼下的雨崩下村。雨崩日夜溫差大加上那天天氣有點陰,把手洗的衣服晾在外面結果發現房間裡面的還比較快乾😂 這邊的房間都很簡單,有床有熱水有WiFi還有必備的電熱毯。跟幾年前的住宿比起來,現在的雨崩住宿已經是超豪華了吧!

龍門客棧與泡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