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C
DianaC

現在在台北工作的千里達-台灣混血~ 咖啡 | 旅遊 | 書 | 電影 | 戶外冒險 Trinidadian-Taiwanese currently working in Taipei, Taiwan. Coffee | Travel | Books | Outdoors

雲南雨崩村 - 一生必走之途 - Day 2

#這一篇用中文來做對照組
冰湖

Day 2 - 7 hr trek (22.6km, 34000 steps)

雨崩上村➡ 冰湖 ➡ 雨崩上村(露營)

在離開村莊前往冰湖之前,咖啡館“ Hello Joe”(俊平你好)的老闆跟我們說:如果怕自己會迷路,請跟隨綠色垃圾箱😜 雖然當下聽到非常困惑,但堅定的我們,開始我們的冰湖之旅。

冰湖路標
Umm...我完全不知道5.8公里是怎麼算出來的!這根本只是整個實際行程的一半啊... (大膽猜測應該是直線距離,但WTF也太不實用了吧?!我們看起來像知道如何線性直飛到冰湖嗎?🙄 )

在這次徒步中遇到了各式各樣的風景。 我們遇到的第一個就是原始森林,裡面有超多種蘑菇🍄 各種不一樣的顏色和形狀,看起來就超有毒的 😜

有毒香菇1
有毒香菇2

就這樣我們就到處在找不同的蘑菇,完全忘記垃圾桶的存在,然後……我們就迷路了😑 好險經歷這種爬過巨大的木頭跟鑽過一堆茂密樹枝後,我們在遠處看到了一個綠色垃圾箱😂 之後就直接黏著粘垃圾桶爬上去了😜 後來我們爬到笑農埡口後便有一個風景超breathtaking的觀景台,視野超好,必須拍照的 😝

厲害觀景台

從觀景台下一段樓梯後,我們到達了第一個主要檢查站 - 笑農牧場。那時候有一個當地人躺在入口那邊告訴我們本來應該要過的橋已被沖斷了,所以我們需要走另一條路,然後就指另一個方向給我們。

笑農牧場

但我覺得我們這樣也很幸運,因為我們走了一個新的路,一個不一樣的路。因為沒有橋所以只能依靠當地人跨在水上的木頭當作過河的方法。

我的旅伴和當地人搭建的路

最後一斷路相對滿具有挑戰性,比較陡,有部分也需要手腳並用才能過的。 爬的時候覺得這是一條永無止境往上的路徑,只有樹木,泥沙和巨大的岩石,而且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指示牌說要多久才能到達目的地...

永無止盡的路

在烈日下激烈的攀爬,過程中問了自己一百萬遍“為什麼我要這麼做!”,但約一個小時之後:我看到了“她”,在周圍的群山之中脫穎而出的冰湖。 我又遺忘掉了所有的疲勞和痛苦,陷入一種很平靜的心情。 看著冰湖往下爬,我終於與她面對面了。近距離可以看到水的衝擊和融化的冰在冰川頂部上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圖案。

冰川頂部

把攜帶的水瓶裝滿了神聖的冰水後,我們帶著一項神聖的使命返回:撿垃圾! 在上山的路上,儘管每隔100m就有一個綠色的垃圾箱,到處還是可以看到一堆垃圾。我不懂往前走幾步丟進垃圾桶很難嗎!!!在下山的路途收集垃圾,我希望的不僅是為大自然做貢獻,也希望 我們這樣的行動有助於所有看到我們的人提高對環保的意識。 無論如何我們必須記住,除非我們真的有一天成功前往火星並改變他那邊的極端環境,否則地球只有一個啊 🌎

撿的垃圾的一小部分

住宿

雨崩上村秘密露營區

評價 ⭑⭑⭑⭒⭒

價錢:40RMB/人

黃昏時到達營地,天已經黑了,所以我們帶了頭燈跟手電筒才能看到前方的路。 道路上佈滿了牛馬驢的大便,空氣中也充滿了一堆趨光性的蟲。因為他們趨光性被頭燈吸引,然後就這樣狂撞到了臉上,差點吃到他們😝。 營地的帳篷裡面有超舒適超保暖的睡袋和野營燈。 在半夜我們偷偷點了一個營火,一起躺下,看著散落在天空中因為沒有光害所以超清楚的星星和星系。我覺得我一生中從來沒有一次看過這麼多星星。這...就是生活啊....

露營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