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
守望者

守望者 中国大陆法律媒体人

夢與現實

##记一个梦##

(上午起来刷了新闻,感觉困意又去睡了回笼觉。然后做了个梦)

【梦里已经春暖花开,可以自由活动了。于是去公园踏青。

从公园回家的时候还想再多体验一些大好春光,就放弃交通工具,步行返回。想等到累了再打车。

结果遇到岔路,走错了,莫名其妙进入一个小区。小区里高楼林立,我转来转去越发迷路,甚至进来的路都走不回去了。

诡异的是小区里居然没碰到行人可以问路。

天开始黑了,我走到小区几幢大楼的中央广场地带。突然来了好几辆大客车,下来一群穿防化服的全副武装人员。

然后小区大楼里的人排着队被赶出来,默默上了客车。

整个现场纷乱,却死一般沉寂,楼顶上有几束探照灯打下来,在广场上来回巡视。

我站在广场的角落里,没人理我。我想找人询问怎么怎么回事:穿防化服的都在忙,不搭理我;沉默的人群也漠然没有任何回应。

我走到一个大客车前问司机,他诡异地冲我一笑:你先上来吧!

我犹豫了一下,走到大客车另一侧走进了大开的车门。

上了车才发现司机驾驶室和车厢是完全隔离的,根本不可能和司机对上话。而车门却突然关上了。

客车开始发动,随后驶出了小区。奔向无尽的黑暗……】

我现在仍然有些难以从梦里的感觉自拔。难以言表的感觉,不完全是恐惧,也不是迷茫,更多是无力感,你作为一个人完全不能去把握任何事情的无奈。

或许这并不是梦,它就是我真实生活的一部分吧,是现实在我内心深处的投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