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
守望者

守望者 中国大陆法律媒体人

论潜水员的自我修养

我本来只是好奇来看看洁平新创业项目啥样,默默捧场,潜水围观的。

没想到新注册要先发帖子,否则通不过机器流程。感觉比有些微信群新人入群要先发红包还严格,这让我这样的资深潜水员压力很大啊。

而且帖子发言还不能少于二百字,凑字数实在有点勉强。

其实不管什么样的平台什么场合,总是会有一些积极活跃分子,也有一些默默围观的吃瓜群众,完全想象不出全是活跃人士的环境会是啥样?matters会是这样的吗?

王小波在《沉默的大多数》里说:“人要永远做小孩子虽办不到,但想要保持沉默是能办到的。在我周围,像我这种性格的人特多──在公众场合什么都不说,到了私下里则妙语连珠,换言之,对信得过的人什么都说,对信不过的人什么都不说。”

王小波那个时代还没有网络,但他说的现象到了网络时代仍然存在,不过很有意思是变成了:)很多人私下也许什么都不说不出,但在网上则妙语连珠。这个现象其实挺有趣的。

终于凑完字数了,ov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