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者
守望者

守望者 中国大陆法律媒体人

失敗的新年感言(因為寫不出更好)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像我一樣,幾乎沒有什麼心理準備就突然發現2019已經走到歲末,而即將到來的2020卻完全看不清方向。

回顧很快就將離去的2019,發生了那麼多的大事,用「兵荒馬亂」都不足以形容,但在終點前的這一刻,我竟然很難說出什麼事特別值得回憶。而我自己除了痴長一歲,更是無成任何事。

但也很難說2019就是失敗的一年,也許未來若干年後回頭再看,這一年可能是我們未來十年里所經歷的最好一年了。就像現在回頭去看三十年前,二十年前和十年前,當時同樣是各種混亂與喧囂,但那時我們對未來的信心恐怕遠比今天要強太多。

未來已來,前景未知。諸君各自多保重,珍惜你身邊的人,善待這個社會。

祝大家新年快樂,順利平安[玫瑰][玫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