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明月
昆仑明月

自由寫作者 | 冥想者 | 入門茶人

母爱的故事,永远是未完待续

小学的时候参加过一次夏令营。

在那次夏令营,令我记忆最深的一个人是另一位营员小伙伴的母亲。因为这位母亲很关心我,常常问我:「孩子,今儿吃的怎么样?」,「孩子,明儿爬长城,带点阿姨买的绿豆汤!」

(注:这是唯一的一位同行的母亲,别的孩子都是独自前行。)

……

若干年后,我上了初中,认识了一个一位关系最好的哥们「胜」。后来我离开了这座城市,搬到了另一个城市若干年。

……

2015年的时候,「胜」后来结婚了,娶了「丽」。

……

因为联系不畅,我错过了好哥们「胜」的婚礼。2016年,我辞去一线城市的工作,回到故乡。我首先尝试联系的就是「胜」,我到他家里做客。

在「胜」的家里,碰到了「丽」,也看到了「丽」的弟弟,感觉似曾相识,就试探性的问道:「我之前好像见过你弟弟,你们姐弟参加过那一年的夏令营吗?而且嫂子,你以前是短头发吧?!」

(因为「丽」现在是长头发,而且已经过去将近17年了)

丽:是啊!那一年我妈妈也去了!因为她那一次不放心我们姐弟俩,就强烈要求以服务大家为目标,加入进来了。

我:我记得阿姨!阿姨很关心我来的!那年我8岁,第一次自己出远门,多亏了阿姨!你问问阿姨还记得我吗?哈哈!

丽:哈哈!我妈妈很热情。改天我回家了,我问问我妈!

……

(大概过去了几个星期的时间)

丽:我妈妈还记得你!

我:真的啊!帮我谢谢阿姨当年的照顾!

丽:哪里的话,我妈妈说了,你妈妈当年在大巴车前送你的时候,特意嘱咐了我妈妈,说,我们家孩子还小,拜托您照顾一下!

B:啊…是这样啊…(剩下的是没有泪水的哽咽)

 

这个故事,因为这样一个细节被曝光而得以完整

这就是母爱吧

如果不是这一个个相遇

可能母亲的这一举动,我一辈子都不会被知道

即便我懂得母爱是伟大的

正是这样实实在在的事情,

可能来的更加震撼

或许母亲还有更多我们还不知道的故事

她在默默付出


不忍伤害身边的每一个人

母亲、父亲,亲人、朋友….

或许我们身边就有很多这样未完待续的故事

他们值得我们感动、忏悔、感恩、回报

并为此值得我们更加努力

我们的努力,会让更多人、更幸福

因为,他们值得拥有这一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笔者注: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故事,故事情节中的人物名称有所修改,时间有点记忆模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