ㄉㄒ寫詩
ㄉㄒ寫詩

一個來自台北的年輕人 總是半夜不睡覺

@匿名的都市

寫給離開台北車站的鳥人,更早離開的我,和那段在她腳邊夢遊的日子

「名為百萬遍的路口」 *

 想為那段時光取名字,就草草寫下這句

 

她周遭的人們溪流交錯 

勉力維持一種清澈的樣子

 

我也是,屬於毫無命定意味的形式 

一切都可以回來,也可以回去 

 

因為島嶼上沒有大河 

只有百萬遍的人群 


百萬遍中只有你說的話 

從來不是脫口而出,水聲中一樣清晰 

 

自溪邊的夜晚起身離開 

留下漸淡的星星,火堆裡燒熱的石塊 

 

大風吹過沒戴安全帽的頭髮 

因為有點害怕,才感覺到愛 


所以不要回去好嗎 

離開匿名的都市,在路上為我取一個新的名字 

 

*百萬遍一詞借自「百萬遍交差點(ひゃくまんべんこうさてん)」,是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的一個交叉路口,位於京都大學前 

圖片取自台北當代藝術館Faceboook

《夢遊》 

藝術家|何采柔、郭文泰 

年 份|2010 

介 紹|https://bit.ly/3yQKc7x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