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故我在
我去故我在

來自古老去中心化內容社區Steem的古老用戶,讓我們在新的地盤,說些新的...古老故事。

[讀書] 東野圭吾的【新參者】

世界不是只有疾病,時間也不應該只用春節後詮釋。

你厭倦了只有肺炎的Matters了嗎?讓我們一起,說些往日會說的事。我來說說,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日本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的【新參者】。

我還沒看完,但好喜歡這本書的風格。還是有場兇案,還是有向著謎團而去的隱約主軸,但那書寫的小區風情與人的描寫,充滿人生與生活的豐富層次,一篇篇看似獨立的短篇,寫著東京人行町社區內的人物,每一篇都是動人的人生故事...

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本推理小說,難怪人家說是史無前例的體例。看了一半之後,突然有一種,如果我來寫推理小說,應該就會寫成這種風格的吧的那種感覺。

上面這一句話,其實在語氣上是很日本文學的,敏感一點的讀者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可能是我寫這本小說的讀書心得,不知不覺,就被牽引出這樣的語氣了呢~~~

東野圭吾這位多產的作者,我已經讀過幾本他的推理小說,確實是很有才氣,路線多元的一位作家呢!如果你不是很喜歡推理小說,但喜歡心靈類小說,我會強力推薦你來讀一讀這本很特別的推理小說喔~~~

【新參者】,這書標題的意思是剛搬來的人。

剛剛一查才知道,這書已經拍成日劇,改天應該讀完小說來看看吧。裡頭的一位刑警,加賀恭一郎,被塑造成一位很有風格的警探,大概是日本版的福爾摩斯的概念吧。

你呢?沒事別出門,在家看書,剛剛好。讀本書,到Matters上分享啊吧!

#找回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