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故我在
我去故我在

來自古老去中心化內容社區Steem的古老用戶,讓我們在新的地盤,說些新的...古老故事。

給TT的信

source - pixabay

TT小子,

寫這封信的時候是晚上,你已經睡著了,我的心卻因為另外一位孩子而心痛不已。

新聞報導,早上有一件車禍意外,奪走了一位小女孩的生命。一台高速過快的特斯拉車,碰上一台支線駛出沒有注意幹道的另一台車,兩車撞擊,駕駛都沒事,但這位小姐姐,跟家人正在過馬路,她走在前面,被特斯拉撞上...

送醫不治。在這過年前幾天。

媒體放著她日常照片,這一位看起來活潑可愛的孩子,就在這一瞬間,離開家人而到天國去了。

只因為,兩位可能也不是多壞的人,在一切不應該的時間與地點,做了錯的決定。

我這封信沒有想要罵誰。我只是希望這封信能讓長大的你看見,更時刻注意自己的安全。生活並不容易,世界並不總是安全,至少,我們都承受不起那百萬分之一的可能。

在我還在的時候,我會盡一切可能的保護你的安全,你不是個對環境很敏感的孩子,因此我們都得特別注意,時時刻刻提醒你。

馬路是意外的溫床,對所有的馬路都要存有敬畏之心,你永遠不知道,巷子裡會不會衝出一輛車,甚至只是摩托車或腳踏車,有時候,連人行道都得注意,會有些人把腳踏車騎上來。

就算他們是錯的,那又如何?生命是沒辦法賠償的。

你不因為做了對的事就免於風險,有時候你做錯了倒楣的是別人,就像今天的意外一樣,在生命的舞台上,我們要的是安全,不是爭辯對錯。

這個社會,對於生命的重視程度還有很多不足,我們對於保護自己,要付出更大的心力,一樣,這裡沒有對錯,只有正確的對應之道。

但願這個孩子的逝去,喚醒更多人的警覺與作為。

願她在天國安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