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故我在
我去故我在

來自古老去中心化內容社區Steem的古老用戶,讓我們在新的地盤,說些新的...古老故事。

[D&TT] 看見你的骨頭,會那個嗎?

上次同步在Steem與Matters發文,有點失敗因為我忘記設標籤,影響曝光率。今天想再試一次,這篇同樣是輕鬆軟文,看看這裡的反應。這次會記得設好標籤的。


之前寫過TT的童言童語,例如根子

最近他又有些力作,所以再幫他記錄一下。

其一是,有一次表弟跟舅舅舅媽到家裡來玩,他見到小朋友,且身為大哥哥的角色,因此特別熱絡想讓表弟開心。表弟才三歲多,叫得出哥哥名字,也能說些基本的話,但還說不很清楚... 卻又想到處玩跟碰...

表弟到處碰時,靠近了裝飾的小聖誕樹,上面跨了裝飾燈泡,有插電,因此TT趕緊跟弟弟說,不可以碰!不可以碰!那裡有電...

如果你碰到,別人就會看見你的骨頭了!

大人們聽到後,愣了三秒鐘,隨即會意過來,爆笑!這真的不是我們教出來的說法,但實在說得太太太.... 寫實了!大人倒是從來不會想過這樣的形容詞啊,哈哈哈哈~~~~

(如果你還想不透,請留言給我)

pixabay


還有一個也蠻好笑的"現象"。

由於怕TT晚睡,媽媽創造了一個說法,就是太晚睡會「做惡夢」。TT也蠻買帳的,要是時間太晚,他都會擔心這件事,也因此比較容易讓他上床睡覺。

但是他可能太害怕做惡夢這件事了,因此連這三個字都不敢說....

因此,他後來都改成這樣問:

媽媽,會那個嗎?

不知為何,這個句型後來聽起來都覺得很好笑,每次我們都得忍住笑,裝嚴肅地說會或不會(通常都是說不會,他就會趕快去睡)。

可能就是因為不能笑場,所以這個句型才特別的好笑吧!^_^

--

D&TT ( #deantt) 是我的育兒系列,也許談養兒,談育兒,談當年生兒,談媽媽懷孕時,談家庭形成,談生命意義,談我兒TT的好笑,可愛,可憎,或記錄他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三個人的,兩兩的.... Anything about TT。


本文同步發布於Steem: https://steemit.com/sct/@deanliu/2d27wb-d-and-t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