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故我在
我去故我在

來自古老去中心化內容社區Steem的古老用戶,讓我們在新的地盤,說些新的...古老故事。

最孤獨的孤獨,是在眾聲喧嘩裡

什麼是最孤獨的孤獨?

是在舉目不見一人的深山、大漠或是大海之中嗎?

是在隱居的木屋,在空谷足音的深林,還是在荒煙漫草的墳場?

這些不見得是孤獨,更不是最孤獨的孤獨了...

pixabay

年節將至,車站街頭,總有匆匆行人走過。

家人團聚,朋友聚會,在這時節,前前後後,總是往來迎送。

在這樣的眾聲喧嘩裡,往往才會藏著世界上最深的孤獨。

pixabay

孤獨不是一個數量問題,它是一個心境問題:

你盼著什麼,你卻又擁有什麼?

當你盼著的,不是你擁有的;而你擁有的,不是你盼著的。那麼,孤獨就來了,從你心底汨汨流出,甚至不自覺...

那麼最孤獨的孤獨,又是如何?

當你盼著的,不是你擁有的,而你周遭的人卻都輕易地擁有了...

我是個容易孤獨的人,感謝上天讓我遇見我的家人,讓我成為一個不再孤獨的人。

但在這年節時分,隱隱約約的歡樂節慶躁動氣氛中,我總是...

替那些在眾聲喧嘩裡,身不由己要演出家庭團圓戲碼但仍感到孤獨的人,感到悲傷。

也許他會看到這篇文章,而能稍微感受一絲溫暖。

新年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