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哥
猫哥

走了太远,忘了从哪出发,也不确定终点。

倦侣:第七章

东南北陪着家人逛完花市后把他们送回月亮湾别墅开车返回了城里,到达金素家楼下,搬了两盆花送上楼,金素父母帮着一起摆好。

“素素和囡囡呢?”东南北说。

“去幼儿园取东西,快回来了。”金素妈妈说,“你坐一下吧?”

“不了,我还要去大哥那里。”东南北说着告别了金素父母。

刚走到一楼大堂,迎面碰到囡囡,金素跟在后面。囡囡绽开笑脸,叫着“咚咚”,张着双臂跑了过来,东南北弯腰把她抱了起来。

“好重了!”东南北颠了下说。

“不重。”囡囡扭着身子说,“我好想你。”

“我也想囡囡。”东南北说,“但是我今天还有事,过两天过来陪你玩好不好?”

“不好。”囡囡说。

“好了,囡囡。”金素说,“咚咚说有事就是真有事。”

东南北把囡囡放下,掏出红包放到她手里说:“新年快乐!”

“你等一下,我有个礼物送给你。”囡囡说着把红包塞给金素,跑进电梯厅。

东南北跟着金素和囡囡一起上楼后等在门外,囡囡很快拿出一张纸片递给东南北,上面画着一个彩色生日蛋糕,插着一圈点燃的蜡烛,下面写了一行生日祝福。

“祝咚咚生日快乐!”囡囡说。

“谢谢!”东南北接过纸片说,“但我的生日是下个月啊。”

“我知道,但下个月你又不在了。”囡囡说。

“囡囡画得好好看,字也写得漂亮。”东南北看着纸片说,“咚咚还从来没和囡囡一起过过生日。”

“妈妈,我该过生日了吧?”囡囡说。

“你农历和公历分不清的。”金素说。

大哥打开门后和东南北一起把两盆金桔搬进客厅,东南北看着大哥的腿有点瘸,随口问“怎么了”,大哥说“伤了”。这时房间里走出一个高个子年轻女人,东南北笑着打招呼。

“你大嫂。”大哥说。

“你是熊猫吧?听虎哥说起你。”大嫂说,很重的潮州口音。

“吃完饭再走吧。”大哥说,“你那研究生读得咋样了?”

“六月份毕业。”东南北说。

“毕业后准备干啥?”大哥说。

“还没想好。”东南北说。

“我说你就是没正事,还是书读多读傻了?”大哥说,“你本身在企业里混得挺好的,我听赵行说你都是班子成员了,高管年薪少说几十万吧?你们董事长对你也挺好,你非辞职去读研究生,毕业了还能找到一样的工作吗?哪个企业不是任人唯亲?你要是想回深行,我和赵行聊聊。”

“等毕业了再说吧。”东南北说,“对了,哥,你怎么认识赵建设的?”

“他在外面开了个担保公司,有人坑了他一大笔钱,她问小兰能不能帮他找人要账,要回来分一半。”大哥说,“小兰问我愿意干不?我想反正有钱就赚呗。”

东南北看看大嫂没说话。

“你和那个假老丈人还有来往吗?”大哥说,“我后来才知道他是台湾最大黑帮的一个‘高干’,他们干地产也是不黑不白的,你早知道吧?他们的二掌柜一直在深圳、东莞搞运动安全器材什么的,是被台湾通缉了跑到大陆来的,他们的老大曾经和国民党政府走得很近,后来被政府出卖差点被整死。”

“我见过二掌柜,人挺儒雅的,是在美国留学的高材生。”东南北说。

“那鸡巴都没用。”大哥说,“他还是一个什么党的主席,因为打着支持‘一国两制’的旗号,大陆先利用着,如果有一天共产党翻脸了,随便一个罪名就能把他们连窝端,到时你也跑不了,还是离他们远点。”

“我只和他做美术馆的事儿,我一直没工作,美术馆还能给我发点工资。”东南北说。

“你现在又开始关心钱了?美术馆馆长能有几个钱?够你人力资源总监的零头吗?”大哥说,“你缺钱找我要,不能跟他们扯乱七八糟的,记住没?”东南北点点头。

“你缺钱不?”大哥说。

“不缺,够用。”东南北说。

“你外汇炒得怎么样?”大哥说。

东南北苦笑了一下说:“早爆仓了。做多港元,谁知索罗斯又杀回来了。”

“你就瞎鸡巴整!我早跟你说别弄股票啊、外汇啊那些玩意,全是内幕交易,干等着被人玩。”大哥说,“你现在有一大家子人要养,多少钱都不够用。”

“外汇还好。”东南北低声说。

“那不也亏光了?”大哥冷笑着说。

三个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大哥说:“我俩移民澳门了。”

“啊?那这边生意怎么办?”东南北说。

“我们只是拿个身份,这边生意照做,不然哪来钱?去澳门搞黑社会啊?”大哥说。

东南北看了大哥、大嫂一眼闷头吃饭。

“你给妈打个电话,我跟她说两句话。”大哥说。

东南北应着拿出电话拨了妈妈家的号码,没人接听,打到姐姐家里,还是没人接听。

东南北看看大哥,在键盘上边想边按键,最后按呼叫键,电话通了。

“姐夫你好!我是熊猫,我姐呢?”东南北说。

宁正义说:“你等一下。”

“喂?熊猫啊,你在哪呢?挺好的?”姐姐的声音传来。

“我在大哥这,妈呢?在哥家吗?”东南北说。

“妈……你等一下啊。”姐姐说完把电话递给了妈妈。

“老儿子啊?你们挺好啊?”妈妈说,“哎呦呦,别动我。”

“妈你怎么了?”东南北急切地问。

姐姐接过了电话告诉东南北妈妈又滑倒了,股骨头裂了,而且查出了患有糖尿病,现在医院,不过情况还好,怕大哥和东南北担心,所以就没告诉他们。

“妈怎么总是没记性?都摔了几次了。”东南北说。

大哥接过电话详细了解了情况,让姐姐把妈妈转到一个朋友专治骨伤的医院里,又和妈妈通了电话,聊了很久后挂断了电话。

“你拿两万元给熊猫,让他明天汇出去。”大哥跟嫂子说。

“我有,我直接汇就行。”东南北说,“大嫂,你不用拿。”

“你有是你有。”大哥说着朝大嫂扭了下头,大嫂转身离席。

“今年这是怎么了?事事不顺。”大哥说,“我明天去仙湖上柱香吧,熊猫你最好和我一起去。”

离开大哥家,东南北边走边拨通了金素的电话。

“我大哥什么时候和甜姐分开的?他怎么还娶了个潮州姑娘?兰姐知道吗?”东南北问。

“你们是亲哥俩。”金素说,“你自己问虎哥啊。”

“他老婆一直在旁边。”东南北说,“我也不敢问,我有心理障碍,他就像我爸一样,平时他坐在车上我开车都很紧张,路上只有一个小石子,我就是躲不过去。”

金素笑了下说:“他结婚的事儿我知道,但办酒席时我没去,小兰去了。”

“兰姐心可真大。”东南北说,“我哥不知道囡囡是他的孩子吗?他准备怎么办?”

“他一直以为是你的孩子。”金素说,“他说囡囡和你长得真像。”

“他想象力真丰富!”东南北说,“兰姐为什么不告诉他?”

“你去问你兰姐。”金素说。

“好吧,我直接去找兰姐。”东南北想了一下说,“但是我哥已经结婚了啊?那囡囡到底怎么办?”

“你不是刚见了囡囡吗?她不是挺好吗?”金素说,“还能怎么办?两个囡囡爸都结婚了。”东南北一时语塞。

“我哥为什么瘸了?”东南北说。

“这事儿我知道,小兰和我讲的。”金素说,“虎哥和一帮潮州人一直在做走私汽车生意,后来开始转做进口汽车,可能涉及到什么批文问题,和一个‘红后代’合作。可能是后来虎哥生意做得太大了吧?也可能是虎哥没把这个纨绔子弟放在眼里,结果去年秋天,虎哥和潮州人还有两个港商一起打高尔夫球的时候,这个红后代整了架直升飞机还有几个武装警察直接落到球场要绑虎哥和那个潮州人,争执中双方开枪了,流弹打中了虎哥的腿。”

东南北骂了一句。

“香港电视台和报纸全报道了,从头到尾,持续了很久。”金素说,“但也不了了之,没人被法办,也一分钱没赔。我和小兰都心疼死了,虎哥那老婆傻乎乎的,啥也不管,小兰一直陪虎哥在医院,我陪了几天后不得不回来照顾囡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