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哥
猫哥

走了太远,忘了从哪出发,也不确定终点。

倦侣:第六章

东南北和唐霜刚到家,秦弦就循着声音走下楼梯,她说兮兮怎么都不肯睡,要等爸爸回来讲故事。东南北到兮兮房间给她讲完故事哄睡后回到了书房,打开电脑连上网络,登录到“校友录”网页给余光留言,简单介绍了罗博的事情经过,问他如果罗博真掌握了牛董行贿政府高官证据,假设交给国外媒体,国外媒体会怎么处理。

东南北发完信息看了下时间,关掉和余光的私聊,在班级主页里发了个笑话。随后看到有好几个新同学加入,东南北写了一段小故事发了上去。

一直对我少年时的审美感觉惭愧。

当洪梅用完全没有东北口音的普通话和我说话时,我一直嘲笑她,还不时地学着她的腔调和同学们说话,而且是在她肯定能听到的情况下,她从此再也没理我。

高中时洪梅的身材堪称完美,腰肢挺拔,迈着猫步像走T台一样镇定地穿过站着两排男生的走廊,自信、淡定、大义凛然的气质让你想起了革命党人。尽管那时的我已经扮酷到有意无视,但是多年后看到《西西里岛的美丽传说》中的玛丽娜一路走到镇上的身姿,总是会想起当年的洪梅。

如今我的普通话也听不出口音了,才惊觉洪梅领先了我不止十五年。

立即有一个同学留言说:“我清楚记得你是大舌头,比范伟的还大。”

东南北笑着留言说:“演得那么像?以后叫我影帝吧。”

紧接着又上来几个同学,大家开始互相问候、回忆过去的事情。


凌晨余光私信给东南北说:“美国媒体肯定透明,啥都敢报道,但

毕竟是新闻,要有爆点。”

东南北立即回复说:“肯定有,官员级别很高,到达国级。银行将资金以贷款名义发放出去,进入官员亲属挂名的公司,同时将资本金、拆借资金、账外资金等以海外并购、信托计划、资产管理名义或通过地下钱庄、国际贸易等方式进入到官员实际控制的离岸公司再以投资入股、参与上市公司增发、成立合资公司等名义注资‘深行系’金融企业,操纵股价套利,涉及数额相当巨大。”

“你怎么知道的?”余光留言问。

东南北想了一下回复:“我也是听说。”

“那不行,得有证据。”余光留言说,“你可别跟着瞎传,网上都是透明的,我干这个还不知道?”

“嗯。”东南北回了一个字。

随后余光发了条留言在班级主页里:“我能证明熊猫就是大舌头。”

一位女同学回到:“你们别总是揭人短,再说那时候大舌头没准现在小了呢。”

一个男同学迅速回复:“你怎么知道?你对比过啊?”

另外一个同学留言:“你们都在哪?春节回雪城不?”

“我在深圳,肯定回不去了,上次聚会时也没看见你啊。”东南北回复。

“我在纽约,也没计划回去。”余光留言。

“你现在还敢在美国呆着?还敢坐飞机?”一个同学留言。

“全美国人民都不怕,我怕啥?”余光回复。

“美国肯定要动真格的了。”一个男同学留言说:“当年日本只是炸个珍珠港,美国就用了原子弹,这次借着‘反恐’的名义更得大打出手,没准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了。”

“你们男生就是喜欢谈国家大事,跟你们有什么关系?”一个女生留言说,“我得睡了,明天还得上班赚奶粉钱。”

很快班级主页里只剩几个男生了。

“我觉得塔利班的做法真像当年‘破四旧’,把全世界最高的巴米扬大佛摧毁了,全境开展‘灭佛’运动。这是个什么组织呢?想干啥呢?”东南北留言说,“他们壮大起来不也是股红色力量?”

“美国就是要把全世界红色力量都消灭掉。”一个同学留言说,“当时轰炸南联盟时也是,就是给苏联看脸色。”

“大哥,早不是苏联了,俄罗斯好不好?而且俄罗斯早宣布共产党是非法组织了,俄罗斯已经不红了。”余光留言,“轰炸南联盟的是北约,美国执行,不过后来是美国赔偿了伤亡者家属450万美元,赔偿中国政府2800万美元。但是中国也因为美国驻华使馆在反美示威中受到毁坏赔了美国政府近300万美元,都是诸位纳税人掏腰包。”

“对了,你不是在联合国吗?你也不管管?”一个同学留言说。

“我这就去和安南说一声,你们继续聊。”余光回复。

一个同学继续留言说:“但我搞不懂,为什么米洛舍维奇要送到国际法庭上受审?”

“美国操纵的嘛。”另一个同学回复。

“国际法还是有明文规定的,美国也不能随便改。”东南北留言说,“他们审判过程中肯定会展示很多证据。”

“证据这玩意最好造假了。”一个同学留言说。

“不过美国太能装逼了,扮演世界警察,到处干涉别国内政。”一个同学留言说,“我支持‘基地’组织,牛逼!就得给美国点颜色看。”

“你们为什么这么仇美?”东南北留言说,“美国占领一片中国领土没?单独侵略过中国没?”

“八国联军里有美国。”一个同学留言说,“解放战争时帮国民党杀中国人。”

“美国打朝鲜就是想借机占领中国,只不过没得逞而已。”另外一个同学留言说。

“从沙皇俄国到前苏联,不仅侵占中国领土,屠杀中国人民,分裂蒙古,我就好奇为什么大家从来不恨老毛子?”东南北说,“庚子赔款中俄国拿了近30%,美国只拿了7%多一点,但是后来分两次退给中国了,用来资助留学生和兴建清华学堂,就是现在的清华大学,不过办学精神随迁到了台湾的清华大学。”

“那时美国没有话语权。”一个同学留言说。

东南北悄悄退出了校友录,又拿出罗博寄来的资料仔细看着,听到了秦弦的脚步声,放回抽屉里文件下面。

“你在干啥?这么晚还不睡?我一直在等你。”秦弦穿着睡衣眯着眼睛站在门口说。

“你先睡吧。”东南北说。

“你不过来,我总有个心事。”秦弦说。

“好吧。”东南北关掉了电脑站了起来。

“一晚上你都在干嘛?”秦弦说。

“和同学聊天。”东南北说,“有个校友录网站,你可以搜索到自己班级,如果没有,你可以自己创建一个,然后同学们注册登录。我们那个班级就是余光创建的,北大那个同学,我考托福、GRE时就是住在他同学的宿舍里。”

“你中学同学都在?”秦弦问。

“没有,就是国外和北京几个,很多人都不上网。”东南北说,“你要不要看看有没有你们班?中学的、大学的、研究生的班级都有。”

“我没兴趣。”秦弦说,“他们对我一点不友好。”

东南北和秦弦裸身侧躺在床上,东南北搂着秦弦,轻轻地抚摩着她的乳房,挺着腰撞了她几下。

“都几点了?早点睡吧。”秦弦说,“明天早点起来,我妈天天给你做早饭,你一次都没吃过。”

“我难得睡个懒觉,再说我也吃不惯你妈做的粥,太粘了。”东南北说。

“你意思一下嘛。”秦弦说。

“好,明天我早起把粥全喝光。”东南北说。

“说真的?”秦弦说,“那我叫不叫你?”

“随你。”东南北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