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哥
猫哥

走了太远,忘了从哪出发,也不确定终点。

流放:第五十二章

(编辑过)

送完瞿哲三人和大壮,东南北把车停在路边买了一瓶冰可乐回来坐在车里喝了几大口,打了个嗝。一个年轻姑娘走到副驾驶门前,一只手扶着车顶弯下腰,露出深深的乳沟摇晃了几下,嘟着嘴说:“帅哥,能捎我一段吗?”

东南北用力眨了下眼睛盯着姑娘的胸看了一会儿,发动汽车,轰了几脚油门。这时左边车窗外也出现了一个姑娘,拉下一侧吊带背心的肩带,露出乳房抖了两下说:“大哥,玩会儿不?”

东南北凑近嗅了嗅说:“这味儿!”说完升起了车窗。

“帅哥,你闻闻我的。”副驾驶车窗外的姑娘说着也露出一只乳房,更大、雪白。

东南北瞟了一眼,挂上档,猛轰一脚油门窜了出去。

开出一段后,东南北忽然对着副驾驶座位说:“操!你怎么上来了呢?”转过头看了下后座说:“都是谁啊?操你妈的,赶紧滚!”说着猛踩了脚刹车停在了路中间,一阵刺耳的轮胎擦地声音传来,后面一辆车差点追尾,长鸣着喇叭,随后下来两个人骂骂咧咧地走过来。

东南北边骂边打开副驾驶座位前面储物柜,拿出手枪拉开车门走下了车。两个人见状迅速回到车内向后倒了一下,打了个方向从东南北身边驰过,东南北举起枪朝车尾勾动了几下扳机。

东南北骂了一句回到车里,把枪扔在了副驾驶座位上,拿起可乐猛灌了两口,看着周围自言自语:“这鸡巴是哪儿啊?”

东南北慢慢开着车,探着头仔细辨认着路牌,终于开上了宽阔的深圳中路,他猛踩着油门冲过一个十字路口,又闯过一个红灯,闪过一个路牌。

“我操!反了。”东南北自语着迅速向左打方向盘,车子顶开了道路中间的隔离栏杆开上了对面的人行道,一头扎在绿化带里,撞倒了一棵树,弹出了气囊还不停地往前拱,东南北死死地踩着刹车转动钥匙熄了火,扯开气囊,摇摇晃晃走出车子。

东南北跑到最近的食杂店急呼了万山河三遍,万山河回电后过了十多分钟骑着摩托车载着封灵赶了过来。

“你是不是喝醉了?”万山河盯着东南北问。

“没喝多少啊!”东南北茫然地说,“怎么办?我驾驶证是假的。”

万山河想了一下让东南北先走,他来处理。

出租车载着东南北停在许美慧家的楼下,东南北下了车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进楼道,扶着墙一步步挪上楼梯,敲响了许美慧家的门。隔了很久许美慧透过猫眼看了一下开了门,把东南北一把拉到房间里,迅速关上了门。

“你怎么喝成这样?” 许美慧看着倚在门框上的东南北问,随后把他扶到沙发上坐下,吸了几下鼻子说:“你身上有股什么味儿?”说完倒了一杯水回来递给他,皱着眉头看着他。

“出车祸了。”东南北接过水杯说,歉意地看了她一眼低下了头。

“先把水喝了,我再给你倒一杯。” 许美慧说。

“到底怎么了?” 许美慧问。

东南北用力晃了几下头,茫然地看着许美慧。

“冲个澡睡吧,天快亮了。” 许美慧说。

东南北躺下后辗转反侧,起身到客厅找水喝。许美慧穿着睡裙推门出来,看到东南北光着身体烦躁地走来走去说:“别着凉。”说完牵着他的手回到了主卧。

东南北直挺挺地躺在床上,紧并着双腿,脚指勾在一起,双手十指交叉放在胸前,屏着呼吸瞪大了眼睛借着微光盯着卧室吸顶灯,一动不动。过了很久,许美慧开口说道:“睡不着吗?放松一点。”

“我怕影响你睡觉。”东南北放开手臂说,“我在想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这样让我很心疼。” 许美慧说,“让我想起我弟弟。”

“对不起,阿美。”东南北说。

“人这一生很短。你感觉自己还是个小姑娘的时候,已经有人叫你‘阿姨’了,你只有收起那些小情小调学着做个长辈。你还没搞懂爱情和婚姻是什么就已经组成了家庭,你根本不了解男人但是已经开始和一个男人朝夕相对。你还没来得设想自己应该成为什么人的时候你已经是什么人了,根本无力改变,也不知道要变成什么人。” 许美慧看着天花板象是自言自语地说,“但是人这一生也很长,长到每一分钟都可能发生你完全想不到的意外,彻底改变你人生轨迹,让你度日如年。”

“你跌倒了爬起来,又跌倒又爬起来,但是你不知道哪次跌倒就再也爬不起来了。” 许美慧说,“你很有才华,善良、正直、上进、热情、充满了活力和艺术气息,比我弟弟强,我更不希望你和我弟弟一样的结局。”

“别说了,阿美,我都知道。”东南北说。

“我要是有儿子希望是你这样的,我要是年轻也会选你做男朋友,但我现在庆幸自己没有孩子,也庆幸我先生很平庸。因为优秀的人都很脆弱,纯洁的心更容易被玷污。你每分每秒都会担心他,越是爱,越会焦虑。”阿美说,“你的能力很强,可以轻松应付工作,我也实在找不出更有挑战、更能让你投入的工作了。或许是我们部门的庙太小了、或许你该找个女朋友了,或许你真该投入到艺术创作,那样才能把你多余的能量都消耗,除此之外我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

“不要为我操心,阿美。”东南北说,“我明天开始重新做人,好好生活。”

“我看你突然开起了奔驰,很想问你车是怎么来的?平时和什么人交往?但是我又不知道应该以什么身份追问你。”许美慧叹了口气说,“我不相信你会学坏,你还是有底线的。但有些圈子、有些人是让你加速堕落的,同时会让你舒适,就像裹着糖衣的毒药。”

“我知道。”东南北说。

“睡吧。”许美慧说。隔了很久,她突然出声笑出来说:“你别那么紧张,搞得我也睡不着。正常呼吸,想翻身就翻身。”

东南北跟着笑出来,翻了翻身,伸了下手臂,曲起了腿,侧过身对着许美慧,凝视着她泛着光的面容说:“你真美,像座大理石雕像。”

“别闹了,早点睡吧。” 许美慧说完转过身去,双手合十垫着面颊,蜷着身体。丝滑睡裙顺着腰线自然垂落,裙摆仅能盖住大半个臀部,腰臀之间形成一个陡峭的角度。东南北出神地看着,抬起手悬停在许美慧的髋部,犹豫了一下轻轻落在她的腰上,过了一会儿,移动手掌在她腰臀间起伏着。

许美慧转过身拿起东南北的手放在他的大腿上轻轻地说:“你睡不着?”

“嗯。”东南北应了一声转过身平躺着。

许美慧转过身扯过薄被盖在他身上。

“热。”东南北说。

许美慧掀开被子,伸出手放在东南北胸膛轻轻地抚摸着,不时拍两下,东南北慢慢合上了眼睛。

东南北醒来后,许美慧已经不在,床头柜上有张纸条,上面用端庄的字体写着:

好好休息,今天不用上班了,抵你加班时间。电饭煲里有粥,走时记得带好门。

东南北喝完粥坐了一会儿,打量着四周,随后在客厅里转了一圈,对着空白的墙壁大体比量了一下。在靠近阳台的墙角看到了佛龛,他抽出三支香点燃,高举在头上,小声念叨着:“愿阿美、妈妈、姐姐、哥哥、堂哥、瞿哲、万山河、朱珠、古丽、金素健康平安,求佛祖保佑。”然后敬拜了三下,将香小心插在香炉里。

东南北收拾好碗筷,整理好床铺,拿着小纸条准备离开。站在门口环顾着四周想了很久,找出纸笔,坐在餐桌上给许美慧留言:

亲爱的阿美:

请允许我叫你亲爱的,除了亲爱还有敬爱、尊重和欣赏、爱戴。

我觉得人和人之间最长久的关系一定是靠爱来维系的,不一定有情欲,但一定超越过情欲,那可能就是爱。

我说不明白爱是什么,但我确信我是爱你的。

我很在乎你的情绪,你一蹙眉我就先想自己哪里做得不好了,然后又想你为什么不开心。但我不敢问,不是怕你不说,是怕你说的时候更不开心,更怕我知道后也无能为力。

撞车后我还在混沌状态时第一个想起了你,不知道为什么,不只因为我只有你家里的电话号码,就是一种本能。

请宽恕我吧,我是一个俗人,一个一直想脱俗的俗人。

别为我焦虑,我和魔鬼打过交道,一定会珍惜人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