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aboyDeven
AttaboyDeven

阿塔男孩 Deven。紀錄分享自己跨性別的生命經驗,並整理一路蒐集來的資訊和資源,希望能提供同在這條路上的朋友一些方向。 歡迎到我的個人網站逛逛https://trans-attaboy.com/

國際跨性別現身日 TDoV

3月31日是「國際跨性別現身日 」International Transgender Day of Visibility,鼓勵大家擁抱真實的自己,勇敢地站出來,並以身為跨性別為驕傲。更希望達到的是提升性別意識,讓跨性別成為一個再平凡不過的詞彙,不必因為這個身分而蜷縮在角落,讓每個人都能擁有享受陽光的權力。

昨天3月31日是「國際跨性別現身日 」,美國密西根州的跨性別權利運動者Rachel Crandall,在2009年創立了這個日子。

有別於11月20日的跨性別追悼日(Transgender Day of Remembrance)旨在紀念那些因受到暴力、謀殺與各種不公平對待而逝世的跨性別者。國際跨性別現身日鼓勵大家擁抱真實的自己,勇敢地站出來,並以身為跨性別為驕傲。

也希望透過慶祝這個節日,提升社會大眾對跨族群的關注與了解,並為這把大傘下的你我,帶來一些溫暖陽光。

I know that one day all transgender individuals will have the freedom to be who they are, no matter what. And we won’t have to face the cruel judgments of society. We can just live our lives and be treated and respected like everyone else.
 ─ Jazz Jennings

不過雖然這個日子是想鼓勵大家能自在現身,但也不是要所有人不顧一切衝撞。關於社會、家庭、人際…有太多太多的壓力始終存在,出不出櫃都還是由你/妳決定,只希望每個人都能再多愛自己一點而已。

跨性別現身日更希望達到的是提升社會大眾性別意識,讓跨性別成為一個再平凡不過的詞彙,不必因為這個身分而蜷縮在角落,讓每個人都能擁有享受陽光的權力。

也寫給身邊有跨性別的朋友們,請珍惜你們的跨家人、跨好友,試著聽聽他們的故事,也許是痛苦、是淚水,但也有很多勇氣和成長交織其中。

「跨性別需要被看見,也需要被看見的勇氣」

可以的話,成為他們最堅強的後盾,為他們擋下這個世界的惡意,哪怕只有一點也好。因為你對他們來說很重要,所以有你的支持,他們才能放心地做自己。


這個日子是用來慶祝的,就像我們的人生、我們的故事一樣,從來不是見不得光的存在,而是無比獨特且美好的。

身為跨男,我很開心能有這一切經歷。我體驗過心思細膩、受人保護的女孩人生,也正努力成為抬頭挺胸、勇往直前的男人,還有最幸運的是,我有很愛我、很支持我的家人朋友。

這是我的故事,獨一無二的生命故事,那你呢?相信一定也是很精彩。

所以別害怕,如果站在陽光下會感到更舒適,何不試著出來和我們一起慶祝。不一定要公開現身或搖旗吶喊,只要試著找到你最舒服最自在的狀態就好。

至少在這一天,全然擁抱自己一次吧!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s://trans-attaboy.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