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aboyDeven
AttaboyDeven

阿塔男孩 Deven。紀錄分享自己跨性別的生命經驗,並整理一路蒐集來的資訊和資源,希望能提供同在這條路上的朋友一些方向。 歡迎到我的個人網站逛逛https://trans-attaboy.com/

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不一樣?

小時候,我以為性別像打game轉職一樣,等我長到某個年紀,就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性別,剪短頭髮、玩機器人、穿藍色的衣服。

也曾以為我的小雞雞只是還沒長出來而已,或是只要多吃一點男生的口水就可以變男生了,所以瘋狂喝男同學喝過的水(?!

還有很多很多荒唐事和想法都經歷過,對於年幼無知的我來說,每個明天都充滿著希望,直到真的認識什麼是性別之後,才發現是惡夢的開始。

跨性別者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完成自己的跨性別認同,這種認知可能在任何年齡發生。有些人的跨性別身份認同和感覺可以追溯到他們最年少時的記憶,他們可能隱約感到自己無法融入性別相同的人群,或者特別希望成為另一種性別。其他人在青少年時期或成年以後才意識到自己的跨性別認同、開始探索和體驗與自己性別不符的態度和行為。
- 美國心理學會, Answers to Your Questions About Transgender People, Gender Identity, and Gender Expression

已經記不清是從何時開始了,大概從有記憶以來就覺得自己是男生。沒辦法接受留長髮穿裙子,沒辦法和其他女生一樣喜歡公主喜歡芭比娃娃,課堂分組時,總默默希望自己被分到男生那一組。我也想打籃球、聊電動,但很明顯地,我就不屬於任何男孩的群體。

回到家,則是被要求女生就要有女生的樣子,坐姿要端正、講話不能太大聲。我不懂女生到底該有什麼樣子,我也不懂為何我不能是男生的樣子。

當我認識男生跟女生有何不同時,就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進入青春期後,更是厭惡自己身體的一切,開始對於性別的差異感到不安。

可我當時還不懂得如何表達這種感覺,只知道自己不喜歡,但不知道如何說出「我是男生」,因此在面對種種難題時只能自己壓抑起來。

學校制服要求穿裙子,我只能在裡面多穿一件褲子,假裝自己跟其他男生一樣;老師需要壯丁幫忙搬東西的時候,我也會自告奮勇,假裝自己屬於男生的一份子;常常上課的時候去上廁所,就可以趁著沒人的時候進男廁,假裝我沒走錯廁所。

我人生第一次的大爆發,現在想起依舊歷歷在目,那是國中時的某個早晨,我起床後發現褲子上面有血。多虧學校的健康教育滿成功,我早就知道什麼是月經、會發生什麼樣的事、以及該如何面對,但也從此每天都在祈禱自己不會有月經。

那天我看著沾有血跡的褲子發呆了好久,覺得這個世界要崩塌了,到這一刻,才覺悟我永遠不可能變男生了。大人都說有月經之後就要從女孩變女人了 ,所以我的轉職夢也就此破碎了。

這些想法是在多年以後我才慢慢明白的,當時根本不懂到底是什麼東西讓我如此難受,我只覺得很難過很生氣很討厭自己。

那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向他人求救,我拿著褲子去找我媽,她是盡責的好媽媽(我真的很幸運能有這樣的爸媽),她告訴我這很正常沒什麼好擔心的,拿出衛生棉耐心教導我該怎麼使用以及各個注意事項。

不過當然,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去,然後再也壓抑不住情緒崩潰大哭,我很氣我自己為什麼不能好好表達,不能讓別人理解我的想法,我甚至無法訴說我有多厭惡自己的身體,只能一直不停地哭,不停地哭。

小時候還不知道什麼是性別認同,不知道什麼是跨性別,只知道我被困在一個不屬於我的身體裡,但也不懂如何表達,即使說了不喜歡長髮不喜歡裙子,也只會被說長大你就愛漂亮了啦!

這也是為什麼我希望越多人認識LGBT+越好,你永遠不知道自己身邊的誰會不會是同志、跨性別,甚至其他少數族群,唯有多一點的認識,當真的遇上的時候,才有足夠的知識和資源去面對和處理,也才有機會少一點遺憾。

我很慶幸雖然幼時經歷長時間的不被認同,但我有很愛我的家人,才讓我努力活了下來。

我沒辦法講出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想當男生,但可以很明白地說,我從沒想過要改當男生,因為我從生下來就是男生。


原文發表於 Attaboy-Deven的跨旅程 個人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