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
CJ

以閱讀和書寫煉淨感受,理清思緒,與群體建立關係

Reborn


書堆裡長大的食字獸,從古典文學到類型小說,詩詞歌賦到酒譜食單,有字都吃;書寫的起點是媽媽送的日記,起承轉合的啟蒙是每次被罵後的悔過書;在還不懂文化和意義是甚麼的年歲,文字已經是生活的成分,卻也有過逃避讀寫的黑暗時代;作家夢夭折於對曠世巨作的汲汲營營,想證明自己能寫會寫讀過許多,然而失去靈魂的堆砌鋪排通往虛無,才華的武力展示讓我小心翼翼捉襟見肘,忘記了原本的開頭是不需要理由的喜歡。

我不知道我會在這裡寫些甚麼,但我知道我要寫,借用赫拉巴爾"過於喧囂的孤獨"開卷首句作為重拾書寫的起始:「三十五年了,我置身廢紙堆中,這是我的 love stor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