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
CJ

以閱讀和書寫煉淨感受,理清思緒,與群體建立關係

尋找朱利安(1)

  床頭的電子鬧鐘上大大的冷光數字顯示著6:15,娜恩揉著發痛的額角從床上坐了起來,放棄再瞇一下的念頭,認命地下了床,起身時碰掉了昨晚睡前在看的書,書角不偏不倚砸在腳背上,這下是真的醒了。

  書的封面是個馬尾女孩的側臉,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好像期待著甚麼看向不知名的遠方,是好友仙仙的作品,仙仙筆下的女孩總是柔美夢幻,像作者的名字一樣,一個個都是小仙女,仙仙說這張圖是以她為藍本畫的,硬塞了書給她。

  「我不看言情小說啦,我樂意無償當你的謬思,真的不用給我書,而且…你不說我也看不出來這女生是我啊…。」

  「小娜你少囉嗦,你只是還沒發現自己也有少女懷春的那一面,給我好好拜讀一下,看能不能開啟你的少女心,你媽每次看到我都問我有沒有男生可以介紹給你,你好好想一下是要自己安心上路還是早晚被抓去相親,而且你說看不出來是你是甚麼意思,我畫得是神韻好嗎,你這樣講實在太傷我的心…欸你不要給我放空,我在講話你要認真聽啊。」

  甚麼安心上路,仙仙像個不容拒絕的土匪頭子,每次的對話常常都是在她比機關槍還快的語速轟炸下,糊里糊塗就結束了,這本書也是,莫名其妙還是出現在床頭櫃上。

  「他的名字是,朱利安。」

  娜恩刷牙時,這個句子彷彿憑空出現在腦中,也像有誰輕輕地在耳邊低語,是睡太少出現幻覺了嗎,朱利安是誰,書裡的男主角不叫這個名字啊,以後睡前不看書了,昨晚看沒幾頁意識就斷了線,腦袋卻好像一直沒關機,整個晚上翻來覆去的沒睡好,醒來還被砸了一下,希望之後腳背別腫起來才好。

-------------------

  娜恩在店裡廚房綁上圍裙時,頭還是隱隱作痛,倒了杯溫水吞下兩顆止痛藥,剎那間有點掙扎今天要不要開店,嘆了口氣,手上還是默默地打起了蛋,好久沒這麼不舒服了,開店後的這些日子,幾乎每天都累到爬上床眼睛一閉就昏迷,公休的禮拜一往往也是忙著清點存貨、訂貨,不然就是埋頭研究新品,哪有餘裕睡不好,沒想到睡前翻一翻書的後座力這麼大,果然生活節奏是不能輕易改變的。

  一路忙到了開店前,各色各樣的蛋糕被放進了玻璃櫃,娜恩最喜歡這個時刻,無論看過幾次,站在櫃台前看著自己的作品還是覺得幸福,每個口味都是她費盡心思的創作,每個排列都是她多方嘗試後的表達,她想親手把蛋糕交到客人手上,可以聽聽客人說他們喜歡甚麼口味,是為了誰還是甚麼節日而來,不再只是訂單上的名字和數量,這就是為什麼她拼命存錢開店的理由。

  娜恩脫下圍裙在落地窗旁的座位上坐下,店很小,再大她也顧不來,她在店裡自己最喜歡的角落擺上一張小桌,晴天有陽光灑落,下雨時可以在霧氣的窗上寫字,沒有客人時,她有時也會在這裡重新謄寫工作筆記,把那些潦草的靈光一閃工工整整地記下,而開店前在這裡坐個五分鐘,是每天例行的儀式,像是一個分界,離開獨自一人的廚房,準備迎接客人光臨。

  不知道今天蘋果男會不會來,娜恩看著預備給客人試吃的新品,有點期待。

  蘋果男是店裡常客,極少數會內用的客人,總是邊吃蛋糕邊對著他的蘋果筆電喃喃自語,有時端著盤子歪著頭一發呆就過了好一陣子,一回神猛吃兩口又開始發呆,嘴上沾了奶油也沒注意,有點神經質的樣子,上次仙仙來店裡幫她同事買生日蛋糕時剛好看到,就叫他蘋果男。

  「我覺得蘋果男雖然怪了點,但看起來也還算可愛啦,你要不要考慮一下,反正你也沒甚麼特別的要求,我看他也不像個壞人,交個朋友也沒怎樣啊,我去幫你要Line啦,不然你每天都在店裡,去哪裡認識男人,喂…在跟你講認真的,你眼神不要給我飄走。」

  仙仙像是她第二個媽,總是碎碎叨叨她該找個伴,有時她聽著聽著會忍不住笑出來,有人這麼關心自己總是溫暖的,仙仙就愛唸,但從來不會有甚麼讓她尷尬的行動。

  娜恩在正式推出新品前,總會先讓客人試吃,根據回饋微調一下配方,蘋果男的描述雖然有點奇葩,但往往能給娜恩一些靈感,那次想做點變化,在店裡熱銷前幾名的經典巧克力蛋糕裡加了點君度橙酒增加香氣,蘋果男一句「我覺得這蛋糕好像未成年的小女生趕著長大…」,讓娜恩改弦易轍,壓低了原本配方的糖量,換了更濃醇的可可粉,在微苦的巧克力慕絲裡夾進費時熬煮的苦橙果泥,驚艷了很多不愛甜的客人,從此,娜恩每次做了新品都期待蘋果男來。

  是好天氣呢,把門上掛著的小木牌從休息轉到營業中,準備開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