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yturtle
Curryturtle

交大社文所碩士生,關注傳播、文化、性別等議題。

文化要考慮什麼?

一個暑假又過去了,雖然千百個不願意卻仍不得不在家庭出遊時被帶去各種打卡景點比耶,拍上一張張與其他人到此一遊無異的照片後打道回府。

近年來一次性的打卡景點、裝置藝術和精緻的文創園區愈來愈多,過去看到這些景點我總是會質疑這與文化的關聯是什麼,為什麼那麼多人爭著要去拍那棵樹、那個愛心、那句SLOGAN?意義是什麼?

前幾天,我去參加一場關於藝術節製作的講座,其中有位講者提到,台灣現在有很多藝術文化都覺得只要內容做得好,觀眾自然會來,但實際上台灣逐年少子化,光靠本地人的來客數怎麼可能夠?

演講後,我開始好奇:在文化景點相關規劃裡,到底要如何去討論、去拿捏文化與大眾喜好之間的模糊地帶?如果追求文化接壤,卻有更多人寧願去一次性的打卡景點,那我們還要堅持文化嗎?為什麼?怎麼堅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