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_Ruei
de_Ruei

因為出發的感覺太好了,世界突然充滿了可能性。

比起視覺上那些被拉長的魚,我更在意是那些被縮短的

這些被機器判定捨棄的時間之中,發生什麼事?

世界、相機、攝影者在快門按下時的瞬間產生了某種關係,有時候我會浪漫的思考著,如果能夠拍出一張與我無關的照片那該有多好?但實際上就是得有人負責按下快門,多多少少攝影者的意識會投射在畫面之上。

所以我想到最直白簡陋的方法是,把被攝體指向接近隨機移動的他者,再透過相機的即時拍攝與合成,試著去打破所謂心中的預設畫面。

然而在創作的過程中,我又有了新的體悟,我發現利用全景攝影技術在拍照時,電腦雖然是以水平接合的方式處理畫面,整個過程貌似是一場連續的「加法」;但換個角度想,會不會其實是機器強制捨去了一些畫面片段,而且整個拍攝過程是隨著時間線性消失的。

比起視覺上那些被拉長的魚,我更在意是那些被縮短的。

那麼這些被機器捨去時間去了哪裡?這些被機器判定捨棄的時間之中,發生什麼事?​

此命題的第一個系列 Glitch Fish
第二個系列,名稱未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