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erekdraw
dcderekdraw

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是日飲食體驗

雖然見到這個新奇的食物組合很久了,郤一直避而不見,直到今天....

今天我跟IT Project 的同事在我中環店的辦工位置一同工作,我們會定時見面一同工作,好讓我們有機會溝通細節。

今天跟往常一樣,到晚飯時間一同買外賣回來。今天他竟然點了這個:

圖片來源:倉店網站,利申:這不是賣廣告,大家也不用太在意要去買

芫茜是我人生中最討厭的食材,這味道我真的受不了,所以覺得以上這毎組合實在太恐佈了,最嚴重的是,那杯可樂也是芫茜!!

以下給大家看看實物圖:

青BB的芫茜
這杯便是傳說中的芫茜

芫茜可能看著就似一杯五青汁,看著它彷彿就想吐了...

最不可思議的是,我這位同事也不太喜歡芫茜,我問他的動機,他回答說:「我今天想試新東西」。

東西是買回來了,味道是怎樣呢?

可樂部份我真的敬而遠之,湯底我倒是憑著勇氣去試一試....

結果郤有點出人意料,湯底濃香郤不太有芫茜的「惡臭」味,雖然都感受到它的存在,郤有種味道混得剛剛好的感覺。

那可樂怎樣呢,我訪問我的同事,他面容扭曲地回答我:「還好!」,那大家可以自行想像吧😂

吃過飯後,我心血來潮地想查看一下芫茜究竟有何好處,會令到有人喜歡它。

解構芫茜4大功效

芫茜有抗氧化預防衰老功效

芫茜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其葉子常用於飲食中提味或點綴之用。芫茜葉含有強大的抗氧化素-花青素,能助身體對抗自由基,修護細胞更可預防老化。

芫茜有助提高身體凝血能力

芫茜的另一功效是加快血液凝固。其含有的維他命K,是一種豐富營養素,能讓流血的傷口快速結焦,避免過多流失,是一種身體自我保護的機制。相反,若攝取不足時,會減低身體凝血能力,甚至流血不止。

芫茜有助保持皮膚健康

芫茜中也可找到維他命A的蹤影,單是半杯新鮮芫茜葉的維他命A,就可提供我們全日所需約20% (162 微克mcg)。維他命A有助保持皮膚和黏膜健康,形成保護層對抗惡菌入侵,來提升免疫力。



怎樣也好,好處是有好多,討厭芫茜的你,自行判斷是否要改觀一下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