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erekdraw
dcderekdraw

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希望」好好的進入2023

還有不足兩個星期,2022便成過去了,究竟2023有些什麼等著我們呢。

今天坐著坐著,忽然想到這個題目 - 「究竟什麼是希望?」

希望是形容一種情緒的術語,這種情緒是一個對與其生命相關的事件,環境等因素所表現出來的一種積極的感情產出。希望意味着一定程度上的不屈不撓,也就是說當一個人抱有希望時,他也會相信一些積極的東西會成為現實,即使此時有不少與之相反的事物發生。

以上是「希望」在維基的定義。我也同意「希望」是情緒的一種,而且是「積極」的表現。

反觀過去一年,有多少「希望」出現的事當真實現了呢?概嘆一句,是失望比較多的,是因為我太多的「希望」,還希望太高,失望也隨之而高?

有時候我們人類是否過份積極了?明知道會失望的事情還是會去希望實現,結果到頭來也是一團糟地收場啊。

有方法面對失望而來的後遺症嗎?

「放下」、「感恩知足」

這兩招是我正在使用的。

我是深知道不「放下」傷痛,是不能順利進入2023的,雖然「放下」很難,但為了減低災害範圍,是必須要做到的。

「感恩知足」是令你能容易一點「放下」的工具,活在當下,感恩已擁有的,感受多少會好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