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erekdraw
dcderekdraw

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給ㄋ一張單程車票》|死亡是恐懼,還是喜悅?

「死亡」這詞語,究竟是令人恐懼,還是喜悅?

「死亡」這詞語,究竟是令人恐懼,還是喜悅?


或許大部分的人會質疑為何會有「喜悅」的心情。就算大家充耳不聞,也不能否認,世界有一類人會認為死亡比活著還好。


這裡先不分析這類人的心態和動機。以個人立場,我比較偏向對「死亡」充滿期待。


年青的我已經經常沉思著「為何活著?」、「活著的目的是什麼?」等等的主題。我承認這類題目對富裕家境的孩子是很少出現,大部分貧窮家庭的孩子會因每天為生計而奮鬥,不禁會懷疑自己的生存意義。


而我,不只是這些東西。我在小時候已經看懂別人表面慌言及背後真正目的,每天都見到不同的虛偽及狡猾手段,當時我的感受是「難受」。


到了工作打拼的年代,那些虛偽的面具更是成千上萬的出現。那些為求目的而不擇手段的人更是令人作嘔。


活在這世界上,好像沒什麼選擇,不與人為伍的話,便是被孤立地自命清高。後來我信了耶穌,進入基督教信仰,發現世界也有好人存在。另外亦令我對「死亡」有更大的期待。


基督教主張「信耶穌,得永生」,耶穌是勝過死亡而進入永生,換句話說,我們人類也是一樣,透過信仰而進入永生。


根據聖經,到末世之時,耶穌再來之時,進行審批,然後新天新地就會來臨。



新天新地的概念源於基督教教義,記載在啓示錄的第二十一章,使徒約翰寫道: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之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啓示錄21:1)
新天新地是神對其子民美好的應許,也是將來的美好永恆的國度,所有得救的聖徒都可以和基督一起住在這個國度中,以聖城新耶路撒冷為首都,所有的生靈都在神仁愛的統治下盡享喜樂。


在新天新地中,純淨清新的空氣令人神清氣爽,地球成了綽越的大展台,人類無須再被生命的期限所束縛,神永生的兒女們有了無限發展的空間,他們也不再侷限於地球,而是可以自由的探索無盡的宇宙空間,他們不斷的尋求知識,智慧也不斷的增長,人的各種才能都要發展,力量要增強。宇宙的全部寶藏要打開,以供神的子民研究,他們要展開翅膀一直飛到天外的諸世界,與那些從來沒犯過罪的生靈共享喜樂與智慧,分享知識與寶藏。

以上是新天新地的描述,對這些會對死亡充滿期待的人,這個算是好消息吧。

就算新天新地有多好,就算這一刻我已經死了,也不會立即到達。換句話說,我也必需在世上努力做人至我真的死去一刻。

我的看法可以總括成: 我並不怕死亡,在世或許有錢財或人事令我們掛念,但看到死後世界如此美好,也不怕所謂的失去。關於人事,只要我重視的人跟我信仰一樣,那新天新地時會被會重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