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erekdraw
dcderekdraw

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熊市生存指南 - 新手怎樣渡過

新手一踏入圈內,隨即面對熊市,長輩們每日注視局勢,見招拆招,新手如我的這類應該如何是好?

首先不得不提,我認為剛入幣圈的新手面對熊市其實是幸運的。

何解?

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在10年8年前,香港恒生指數3萬幾點之時,只要你有錢,就好像買誰都賺,我身邊的姨媽姑姐都是這樣。(利申:我當年還小,沒有沾手~)結果到回吐之時,身邊多了很多哭喊聲。

我想表達的是,她們根本不知道她們在買的是什麼,到跌市時當然沒有足夠知識來應付。

我認為幣圈也是同一道理,牛市時,人人賺大錢,新手走進來輕輕一轉,多少都有斬獲,久而久之,可能只懂炒幣。反之熊市,新手沒多機會去投機,反而多了機會留意項目、幣與幣之間的運作、安全保安等等事項。

很興幸有長輩帶路,及一伙同路人共同學習

其實我今回很幸運認識到長輩帶路 。年初曾自己摸索NFT及Gamefi 的事情,最後放棄了,我在兩個月前重新再回來,很興幸有一谷同路人一同學習,在這兩個月之間的得著,遠超了我當初花三個月硏究的成果。

我的感想是,今回學到很珍貴的事情:不是為了賺錢而找項目來做,而是做好你感興趣的項目,將來便能賺到。

投資心態

畢竟幣圈也是談論錢銀這回事啊,有良好投資心態依然是很重要一環。說到投資,我認為面對世界上所有投資工具都一樣:「做好功課,切勿心浮氣躁;保持謙和,不要急功近利」。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懂得投資的人(說到底有多少個搞創作的懂投資呢😆),過去見到身邊的朋友,基本上都是輸多贏少,所以我對高風險投資都會保持距離,慢是慢了點,但出事時要走都走得快啊~

很同意 @Jeager 以下這段說話:

投資只不過是管理資產,而資產是為了生活。請用最少的時間投資,把省下來的心力集中在生活,和你身邊的人。

我認為,有鬆動的,投資一下無妨,但影響日常生活的投資,是令你走向困難的開端。我是開自己店舖做零售的,面對疫情,生意額銳減,面對租金壓力,不得不影響日常生活,所以這類困難我總能體會到。

日後怎樣生存?

我的想法是發掘、參與、學習

  1. 發掘更多有趣的項目:只有不斷增加樂趣,才有動力投放心力。
  2. 發掘安全令存幣升值的方法:我暫時認為使用中心化交易所平台保存貨幣及做保守性活期吧?這部份還在學習中。
  3. 參與區塊鏈上不同的項目講座或活動:透過別人的經驗來升級自己是自古來以的有用方法,有時更會認到新朋友,慢慢擴闊圈子。
  4. 學習:多看資料、消息或新聞等等,多分析現況及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專心慢慢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