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记忆
蓝色记忆

其实生活很简单,只是有时候不可避免地复杂起来,简单也好,复杂也好,生活是美好的。

幸运女神在微笑?

运气还是实力?

最近难得和朋友小聚一下,过程中聊到了一些有意思的话题,所以想着分享一下。

其中一个朋友大概有两年没有工作了,不是自由职业者,是单纯的不工作,吃喝主要靠父母吧,我其实没有刻意去问,这两年间其实我们也介绍了一些工作给他,但是他最终都没去,要么是距离觉得远,要么觉得工资低。我和另外一个朋友觉得他游戏打的不错,头脑也灵活,建议他要不去做游戏直播,也是很多的理由觉得不合适。

这就让我们觉得很为难,后来问他想做什么,他也没有明确的答复,只说有着自己计划,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始。每次都是这样的回答。

这让我想起一个故事,一个虔诚信奉上帝的人,日夜祈祷希望自己可以中彩票大奖,一年年的过去了,他的愿望虽未实现,但他一直坚持,所以某天夜里上帝来到了他的梦里问他:“你既然想中大奖,为何不先去买彩票呢?”

是啊,想着中大奖,你总要准备一副彩票不是?很多时候,或许我们总想要个不错的结果,可是却忘了要开始去做,人最大的痛苦,就是无法跨越“知道”和“做到”的鸿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