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记忆
蓝色记忆

其实生活很简单,只是有时候不可避免地复杂起来,简单也好,复杂也好,生活是美好的。

我们普通一点有何不可?

终究有一天,我们发现我们是平凡的

小时候的我们总觉得自己会活成电视上的或者书籍故事中的主角一样,自带各种光环和运气,终究会成就一番大事业,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学业中,在事业中,在生活中,我们逐渐认清现状,我们只是自己生活中的主角,并非别人生活中的主角,没有自带的气场和光环去展现自己的强大,很遗憾自己不是上天选中的孩子,没有得到上天的眷顾,但是难道普通不是上天的恩赐吗?我们应该明白,普通也未尝不可。

朋友最近给我发了一段长长的留言:“生活过得乱糟糟的,工作里也不是很顺心,也不知道读了那么多年书换来了什么?拿着微薄的工资,过着感觉没有意义的生活!”我当时没有回复,因为一是不知道回什么,二是这不也是我正在经历的生活吗?

大多数人都过着平凡不出奇的生活,该读书的时候读书,该工作的时候工作,甚至到了该结婚的年纪家里人就着急给你张罗了,生活激不起一丝涟漪。读了那么多年书,似乎为了能好好生活奋斗了很多年一样,依然只拿着勉强度日的工资,经不起一丝的奢侈,要精打细算的过。

我们终要承认自己的平凡,但是不甘现状,依然努力把生活过得热气腾腾。

没关系,我们很坚强,我们很努力,我们知道生活总会越来越好的,平凡也有自己的小确幸,我们终要承认自己的平凡,拯救不了世界,但可以成为自己的超级英雄。

我不是碌碌无为而安慰自己平凡可贵,而是承认平凡也有顽强向上的生命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