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者 Denken
觀察者 Denken

《Web3Matters 馬特週報》創辦人,軟體開發與寫作經驗超過九年。觀點文章每週更新 👉🏼 https://denkeni.substack.com

我的第一個 NFT(表)

我最早開始接觸幣圈,是自前老闆 Pochang Wu 後來創立的 OurSong 開始。查看我的 OurSong 收藏清單,會發現最早甚至有 ERC20 同質化代幣的收藏卡片!當時 NFT 一詞都還沒流行起來呢。

又譬如在以太坊區塊鏈上,可以將 ERC20 結合自訂智慧合約(smart contract),就能做出具有編號的代幣。知名的 CryptoPunks 就是用這種方式組裝起來的「類 ERC20」:

The CryptoPunks pre-date the ERC-721 standard and are a custom contract, that means it doesn't comply with any standards. They are almost an ERC20 token.
進階參考:CryptoPunk 智慧合約

若把 NFT 限縮定義為「符合 ERC721 或 ERC1155 類似規格的東西」(參考:什麼是 NFT?),那麼我的第一個 NFT 是:

NFT 如何扭轉創作者在數位世界的困境(ERC1155)

自此我才理解 NFT 如何作為一種「收藏」與「支持」的價值。這也可以說是一種「Writing NFT」吧。

繼續查找這個 NFT 的 OpenSea 頁面,會發現並非由我自己的區塊鏈錢包持有。因為 OurSong 如今是類似於 Binance NFT 的中心化交易所(出處),需要額外執行「提領」並支付瓦斯費,才能轉移到自己的錢包裡。


那麼我的區塊鏈錢包第一個 NFT 是什麼呢?就是幸運獲得 Matters 空投的 Travelogger 了!為此我才開始使用《MetaMask》小狐狸錢包,同時也感謝 @Daisy 當時發起了《以太奇襲》讀書報告的活動,我才自此正式走入去中心化的 Web3 世界。

最後想說一句:若是 POAP NFT 可以作為一種活動參與證明,那麼 KKTIX 個人活動頁面是否也算數呢?😬

P.S. 本文為「作者保留所有權利」,無視 Matters 版權聲明版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Web3 實驗室

觀察者 Denken

從 Web2 過渡到 Web3 區塊鏈世界,對許多東西似懂非懂? 這個圍爐會著重於分享 Web3 的原理奧秘,還有一些他們不見得想告訴你的事情。

122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